张稀哲伤无大碍首次随国足合练 接过郑智10号球衣

张稀哲伤无大碍首次随国足合练 接过郑智10号球衣
2019年08月29日 10:32 国内足球综合
张稀哲参加训练 张稀哲参加训练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在香河集训的国家队,和以往集训一样,免不了有伤病情况发生,武汉卓尔的廖均健因为受伤,昨天暂时离开基地去检查,好在并无大碍,而张稀哲的伤势也有所好转,并且昨天首次参加了全队的合练,除廖均健外,其余全部22名球员都已参与了合练。

  8月27日,国足在香河与河北华夏幸福预备队打了一场教学赛。为了保证比赛质量,里皮还从国奥借调了林良铭。比赛中,国足分别凭借冯劲、池忠国、陶强龙、林良铭、姚均晟的进球以及王子铭的梅尔二度,以7比0战胜对手。

  在比赛中,里皮上下半场分别采用了两套不同的阵容,让来到香河的国脚都得以出场,然而唯独两名来自国安的球员没有得到上场机会——张稀哲和邹德海。两位队员没有上场机会其实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王大雷和张鹭两位门将各负责半场,邹德海自己也表示以学习为主。

  但张稀哲还是因为伤病原因而错失了上场的机会。此前,张稀哲拿到了国足的10号球衣,而且他也已经入选了23人大名单,但现在因为伤病的原因,能否跟随国家队出征,还是个疑问,不过,张稀哲昨天也首次参加了合练。

  而在这场教学比赛中,上半场结束前,出任国足首发中卫的卓尔球员廖均健左腿膝盖突然受伤,下场后他左膝被敷上了厚厚的冰袋。因为香河基地附件医疗条件有限,所以国家队医疗组在第二天安排了廖均健前往北京接受核磁共振检查,以确保他的伤势情况,检查的结果是廖均健伤势无大碍,只是肌腱拉伤,未伤及韧带。

  昨天下午5点,国足在国家足球训练基地继续展开训练。还未满18岁的小将陶强龙在场边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入选此次集训非常激动!与队友们一起训练学习到很多,同时更得到队友们的鼓励,不要紧张,大胆展现自己。目前自己还在熟悉主教练的战术,训练中主教练也会帮助自己纠正一些技术动作。”在昨日的队内教学赛上,这名小将取得了进球。他坦言自己这么年轻能来到国家队的平台,让自己收获信心,相信对于未来自己的足球生涯会有很大帮助。虽然能否入选世预赛参赛名单还未可知,但小将展现了自己的决心:“希望能展现实力留下来,尽自己的努力与队伍一起前进!”

  根据训练安排,8月30日晚上,国家队还将和缅甸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其中一部队员将前往广州参加集训。

  这是里皮首次带队在香河基地集训,对于香河基地的环境,里皮表示非常满意。

  24日晚在香河进餐后喝茶时,他对身边的领队刘殿秋说:“刘,这座基地无论场地还是其他康复、训练设备都非常棒。”里皮话里话外不无透着感叹。去年同期,国足集中备战与卡塔尔队、巴林队的两场客场热身赛,而在看到香河基地的图片资料后,里皮就曾表态要来这里带队训练。然而,由于当时从北京到客场赛地的直飞机票不足,球队未能在香河集训。里皮对香河的首访也推迟到今年8月底。

  在各项工作进行的同时,国家队球衣号码也陆续被曝光。此前身披国家队11号球衣的蒿俊闵主动把11号码让给了艾克森,自己选择了8号。这也意味着国足在9月10日世预赛首场比赛中,艾克森将身披11号球衣,蒿俊闵将改穿8号球衣。

  此前,武磊的7号已经确定,另外,张稀哲穿上10号球衣,进一步表明,郑智在这支队伍中的角色转变明显,此前,国家队10号球衣一直属于郑智。在里皮回归以后,郑智虽然继续入选国家队,但六月份的两场热身赛,郑智都没有出场,而这次集训,郑智继续入选,但他的球衣号码给了张稀哲,这意味着,郑智更多的是起到更衣室领袖的作用,而在球场上,他的角色将越来越淡化。

中超国足国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