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选人唯快不破 里皮弃用冯潇霆等老将着手换血

国足选人唯快不破 里皮弃用冯潇霆等老将着手换血
2019年08月22日 07:19 北京青年报
00后后卫朱辰杰入选 00后后卫朱辰杰入选

  中国男足新一期集训的35人大名单中有1/3的球员,特别是一些首次入队的新人只会参加首阶段香河集训而无缘参加广州集训及40强赛首战,但从主教练里皮暂时弃用冯潇霆、于大宝等老队员,起用边路快马王刚、李帅并征调武磊、入籍球员埃尔克森来看,国足在40强赛首战与马尔代夫队的客场比赛中将力求提升攻防速率,同时尽可能多地争取净胜球。

  这次公布的国足35人集训名单中,来自恒大与上港两俱乐部的11人因参加亚冠淘汰赛而不参加香河阶段集训,不过从具体人员情况看,这两家俱乐部以及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俱乐部的武磊都是目前能力、经验俱佳且得到里皮肯定的球员,他们也基本都将入选球队广州集训阵容,也就是40强赛首战比赛阵容。诸如邹德海、阿不都海米提、谢鹏飞、韩轩、陶强龙、王秋明、冯劲、杨帆、廖均健虽然得以参加香河集训,但里皮征调他们更多是希望能够近距离考察他们的真实水平并尽可能深地挖掘他们的潜质,为国足后面的备战作储备。

  事实上,在圈定35人名单的时候,国足教练组对于征调哪些球员参加广州集训及与马尔代夫队客场比赛,已经有了比较明确的选择。比如武磊、埃尔克森、郑智、张稀哲、池忠国等球员不出意外都将跻身广州集训阵容,杨立瑜、朱辰杰作为国奥适龄球员入选本期集训阵容,显然也不仅是“陪练”。在此之前,他们已经有过国家队入队经历,里皮在暂时弃用冯潇霆、于大宝这类老将后,也需要在相应位置上补充新鲜血液。可以说,类似杨立瑜、朱辰杰、王刚、李帅等最近一段时期跻身集训阵容的球员连同武磊、蒿俊闵、张稀哲等具有速度优势的老队员捏合在一起,将有效提升国足攻防两端的速率,而这也是国足顺应当今国际足坛技战术发展态势的客观需求。

  名单公布之前,武磊已经明确表态自己无论在俱乐部面临怎样的竞争,都将义无反顾地返回国内参加世预赛。至于埃尔克森,国足教练的态度显然是“来之即用”。两人联袂,无疑将大幅提升国足的攻击力。对于参加40强赛的国足而言,尽可能多地争取净胜球具有战略意义。文/本报记者  肖赧

国足里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