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登革热疫情存隐患 足协严谨工作备战无微不至

菲律宾登革热疫情存隐患 足协严谨工作备战无微不至
2019年08月09日 09:31 北京青年报
国足 国足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肖赧)昨天从菲律宾传来消息,菲律宾卫生部宣布全国暴发登革热疫情,而今年以来菲律宾已有622人死于登革热。国家队40强赛菲律宾主场所在的巴科洛德市正位于疫情重灾区西米沙鄢区,这可能给即将于10月中旬在这里参加世预赛40强赛客场比赛的中国男足带来另类考验,甚至可能带来健康安全隐患。据了解,中国足协国足先遣考察团刚刚结束对球队40强赛首个客场举办地马尔代夫马累的考察,也不排除择日赴菲律宾进行实地考察。

  菲律宾卫生部网站本周发布的声明透露,从今年1月到7月20日,菲律宾全国已报告超过14.6万登革热病例,比去年同期增加98%。登革热是登革病毒经蚊媒传播引起的急性虫媒传染病,一般集中在5月至11月流行。

  对国足而言,40强赛的备战不仅涉及场地安排与食宿安排等内容,还必须格外注重球队出行的健康安全问题。

  赛程显示,国足将在10月份进行两场40强赛比赛。其中,他们将于10月10日迎来首个主场与关岛队的比赛。紧接着,国足就要飞赴菲律宾备战15日与菲律宾队的客场比赛。

  事实上,足协与国足教练组在设计球队备战计划方面可谓无微不至,先遣团队也于上周日启程前往马尔代夫,为国足40强赛首战考察比赛训练环境,并考察当地天气、住宿与交通信息。

  据了解,先遣组已于8日返抵北京,而足协此前也曾计划安排专人赴菲律宾考察。先遣团之所以此次没有到菲律宾考察,主要是因为近期台风正侵扰当地。但可以肯定的是,足协与国足的先期考察工作非常严谨细致,全力避免让球队置身于不安全的客场比赛环境中。

疫情菲律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