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客战马尔代夫或乘船往返住宿 已非当年弱旅

国足客战马尔代夫或乘船往返住宿 已非当年弱旅
2019年08月07日 08:29 国内足球综合
度假胜地 度假胜地

  文章来源:大连晚报

  特约撰稿 李立

  随着昨天中国足协向亚足联提交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中国队大名单,中国队针对该赛事的备战工作全面铺开。国足先遣队目前已经抵达马尔代夫,提前为球队40强赛第一个客场落实各项细节。有趣的是,因为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地处一个岛上,酒店数量有限,因此国足客战期间有可能不选择在马累住宿,这样全队就必须乘船往返。

  先遣工作组的另一项任务,是了解马尔代夫队的最新状态。从实力而言,马尔代夫队和中国队肯定有差距,但在过去几年中,马尔代夫队的整体实力也在增强。去年马尔代夫足协请来克罗地亚籍主帅塞格特,他带领马尔代夫在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战中,以7:0大胜不丹队,创造了十几年以来马尔代夫队比分最悬殊的一场胜利,这表明主帅塞格特对马尔代夫队的改造取得了成效,目前该队确立了以前锋阿什法克为核心的全新班底。

  在去年9月南亚足球锦标赛上,马尔代夫队闯入了决赛,并2:1战胜了实力高于他们的印度队,首次问鼎南亚足球冠军。就在这场比赛后的第二个月,印度队客场与中国队的热身赛踢成0:0。以此而论,国足这个客场对手已经不是4年前的那支弱旅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