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利好!叙利亚放弃伊拉克 选阿联酋作世预主场

国足利好!叙利亚放弃伊拉克 选阿联酋作世预主场
2019年07月26日 09:08 国内足球综合
伊拉克 伊拉克

  来源: 马德兴 德兴社 

  叙利亚当地时间昨天(25日)晚上传出消息,叙利亚足协主席穆罕默德·法迪·达巴斯正式对外宣布:经过权衡之后,阿联酋将成为叙利亚国家队征战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暨2023年亚洲杯预选赛的主场,具体场地则有待进一步落实!这对中国男足来说,无疑是一个最大的利好消息!

  在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分组抽签揭晓之后,亚足联要求参赛的各会员协会在本月28日之前上报参赛队的主场。在7月19日晚上,伊拉克方面曾传出消息,称叙利亚足协与伊拉克足协达成了一致意见,将把主场选择放在伊拉克的卡巴拉体育城。

  消息传到国内,令各方感到担忧,这倒不是担心叙利亚队本身,而是因为伊拉克目前的形势依然不稳,而且就在传出叙利亚队欲将主场放在伊拉克的消息前几天,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还传出了发生爆炸的消息。一旦叙利亚队真的将主场放在伊拉克,国足西行,恐怕在心理上会有一种莫名的感觉。也正因为此,中国队很不希望叙利亚队将主场选择在伊拉克。

叙利亚足协主席达巴斯(左)与伊拉克足协主席马苏德叙利亚足协主席达巴斯(左)与伊拉克足协主席马苏德

  如今,情况终于有了最终的说法。叙利亚当地时间25日晚上,叙利亚足协主席达巴斯通过叙利亚足协官方社交媒体,正式宣布:叙利亚队将把主场放在阿联酋。达巴斯表示,具体的体育场将会稍后时间做出选择,“选择阿联酋作为叙利亚队的主场,很重要一个原因在于阿联酋有很多叙利亚人,这些球迷将在叙利亚队的主场比赛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叙利亚队在上届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中,将主场选择在了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如今将主场放在阿联酋,对中国队来说,至少可以不再受到太多的心理影响。而且,相比而言,由于过去几年国足曾在阿联酋选择设立过训练营,那里各方面的条件都相当不错,特别是在今年1月份刚刚参加过亚洲杯赛。因而,对国足来说,叙利亚足协做出的选择对中国队而言,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对中国球迷来说,由于中国人前往阿联酋免签证,国内前往阿联酋的航班也比较多,前往阿联酋为国足助阵也明显方便了许多。再加上在阿联酋还有众多华人,届时完全可以将叙利亚队的主场变成中国队的“主场”。所以,无论从哪一个角度来说,阿联酋作为叙利亚队的主场,对中国而言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

阿联酋叙利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