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先进蒸笼再入冰箱 日本看世界杯分组担心环境

客场先进蒸笼再入冰箱 日本看世界杯分组担心环境
2019年07月18日 15:35 新浪体育
日媒报道 日媒报道

  7月17日,吉隆坡举行了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第二次预选赛分组,日本被分在了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缅甸和蒙古一组。从9月开始到明年3月进行主客场循环赛。

  分组出现后,日本的媒体也对此进行了点评,认为虽然从实力和FIFA排名上看,对手没有能对日本造成威胁的,但是残酷的客场环境却是巨大的考验,因为先要在炎热湿润的蒸笼下热死,然后又要在冰箱里被冻死。

  日本主教练森保一说:“看到这个,感觉到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终于开始了,不论我们的对手是谁,都要带着敬意拿出100%的实力来面对,希望我们可以发挥自己的实力,连续七次进入世界杯赛场。”

  上届俄罗斯世界杯,日本队小组赛7胜1平出线,所以只要打出实力来,应该不难。但是《体育日报》说:“看到这个分组和小组赛的日程,感觉比赛的环境太残酷了。”

  9月10日第一场在缅甸,这是热带季风气候的地域,已经可以预想超过30度的气温和80%的湿度的草坪上是什么样子了。

  而明年3月客场在蒙古比赛?3月的蒙古,估计到时候会是一场冰点之下的对决,据说那时候的蒙古,平均最低气温在-15度,真是要在冰箱里踢球么?

  塔吉克斯坦的基础设施糟糕,2011年11月,当时日本队去塔吉克斯坦比赛,由于当地出现了流行病,结果要求选手们不能在赛场用淋浴,必须回到酒店再洗澡。而11月的吉尔吉斯斯坦已经是下雪了,所以这场客场比赛可能是雪战。

  此外,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都没有日本直飞航班,必须要去中东转机,这对于日本队的移动也是个大问题。

  森保一说:“对手肯定会对我们进行认真研究和分析,所以我们必须比对手有更好的准备。”

  《报知体育》认为,这次的日本得到的是个不错的签,比起在亚洲杯让日本队难受的越南和成绩急速上升的泰国,这次的中亚对手还是较为容易对付的。在过去,日本队只是在2011年11月亚洲杯预选赛的时候,由扎切罗尼带着去过一次塔吉克斯坦。 (周超)

日本世界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