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强赛是入籍最佳磨合机会 目标与叙利亚争夺头名

40强赛是入籍最佳磨合机会 目标与叙利亚争夺头名
2019年07月18日 08:46 国内足球综合
40强赛国足借机磨合埃尔克森与阿洛伊西奥 40强赛国足借机磨合埃尔克森与阿洛伊西奥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北京时间7月17日,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抽签结果出炉,中国队和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和关岛分在一组,避开了第二档的乌兹别克、伊拉克以及第三档的泰国等。抽签结束后,国足领队刘殿秋表示:“我和大多数球迷的想法一样,这个签还是可以的,某种程度上算个好签。”

  主要对手为叙利亚

  小组四个对手,国足的交战史是这样的:对阵关岛,一战一胜,2000年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19比0狂胜对手;对阵马尔代夫,四战全胜;对阵菲律宾八战全胜,最近两年,双方三次交手,两次友谊赛,国足分别以8比1和2比0战胜对手,2019年亚洲杯上也以3比0胜出。[助威国足!小炮智能预测全球赛事][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竞彩][下载APP]

  对阵叙利亚,七胜两平三负。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当然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中,中国队对阵叙利亚一平一负,先是2016年10月6日在西安主场0比1负,后来在马六甲和叙利亚的客场比赛被对手补时阶段任意球绝平,被认为是中国队最终失去附加赛资格的罪魁祸首。而最近的一次交手是2018年友谊赛,中国2比0叙利亚,由郜林、武磊各进一球。

  从以上的交战史不难看出,本组中,中国队对马尔代夫和关岛实力上有绝对性的压倒优势,对第三档的菲律宾也有明显优势,然而对于第二档的叙利亚,中国队只能说实力难分伯仲,可以这么说,这个小组的头名之争,应该就在中国队和叙利亚队之间展开。

  按照赛程,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是在9月10日,客场迎战马尔代夫队。关于备战工作,刘殿秋说:“这个问题很久之前就有预案,抽签以后就是一个填空的过程。因为首战是9月份对阵马尔代夫,所以我们在8月末的训练地点也是有两个方案,考虑到不同比赛对手所处地区和适应的问题,所有观众也好,球迷也好,也能够明白我们下一步在哪里集结,从什么地方出发,在广州的概率比较大。8月份有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没有亚冠任务的球员可能会在8月24日、25日集结,同时我们还要等一等两支打亚冠的队伍,计划会安排一场热身赛。马来西亚曾提出想和我们进行热身赛,抽签出来后会和马来西亚足协沟通,可能会在8月29日与马来西亚进行一场热身赛。”

  同时,刘殿秋表示,国足的目标是以小组第一出线。

  借机磨合入籍球员

  和其他组的抽签情况比,中国队抽到了一支“做梦都睡醒”的好签,不过,饭要一口一口吃。

  将于9月参加40强赛的国家队,和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这次中国队将拥有入籍球员。6月的热身赛,国安的李可已经出场,成为国足入籍球员第一人。而在他之后,应该陆续会有入籍球员进入国家队。

  首先符合条件的是埃尔克森和野牛阿洛伊西奥。目前,包括他们在内的五名球员的入籍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而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埃尔克森和野牛在中国的居住年限已满,届时可以代表国家队作战(如果里皮把他们招进国家队的话)。

  中国队的40强赛,从今年9月开始,一支到明年6月结束,所以到了明年1月以后,高拉特和阿兰也将符合代表中国国家队作战的条件,可以说,整个40强赛,也是为入籍球员融入球队提供了时间和锻炼的最佳机会。

  如果国家队有埃尔克森、野牛、高拉特、阿兰、费尔南多等人的加入,从纸面上说,实力会有明显增强,的确会增加国家队进军世界杯的机会。对于国家队来说,真正的硬仗,在12强赛才会到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