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旭脑震荡伴随短暂性失忆 一直追问国足赢没赢

杨旭脑震荡伴随短暂性失忆 一直追问国足赢没赢
2019年06月13日 09:28 国内足球综合
杨旭是进球功臣 杨旭是进球功臣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里皮重新回归执教国家队的两场热身赛,以中国队全部获胜告终。其中首战2比0赢下菲律宾,而次战则凭借杨旭的一粒进球1比0锁定胜局。为中国队打入制胜一球的杨旭在比赛中意外受伤,导致赛后一度处于失忆状态中,直到比赛第二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他时,他依然无法想起自己曾经参加了比赛并且进球的所有细节。不过当他得知是自己打入进球战胜塔吉克斯坦之后,马上发了一条微博:“晕了刚清醒点,昨晚短暂的失忆了,现在也没想起来发生啥了,听说我进球了,我们赢了,开心!中国队,继续前进!”

  造成杨旭受伤的原因是,在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时,杨旭高速带球试图突破两名塔吉克斯坦队员的追防,但是对方球员先后手脚并用将杨旭放倒,而在倒地过程中杨旭的头部重重地撞倒了地上,直接导致杨旭脑震荡,从而出现了短暂性失忆。事实上,对阵塔吉克斯坦的比赛是杨旭时隔1174天再度为国家队进球,上次是在2016年的亚洲区世界杯预选赛阶段主场4比0战胜马尔代夫时。对阵塔吉克斯坦的这粒进球,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23粒国家队进球,同时他也是目前这届国家队阵容中进球最多的球员。

  杨旭受伤下场之后被队医带去了广州南方医院,因为在坠地过程中用右臂作为支撑手因此右手有些挫伤,因此先做了大拇指X光检查,随后做了脑部CT检查,最终确认只是软组织挫伤以及脑部内部,没有淤血和其他问题,大家才稍稍放心一些。休息一段时间后,杨旭便可以行走了,但是他的头部一直很晕,而且不记得发生了什么。回到队里,他见到队友和工作人员们反复询问是否赢了比赛,自己为何会下场,自己为何去医院等等。尽管听了很多次答案,赢球了,他进球了,受伤下场了,但他很快就会忘记,还会反复不停地问。回到房间后他跟妻子用微信也聊了很久,也是同样的话题,但就是记不住谈话的内容,后来妻子给他打字告诉他,你忘了就看看,中国队赢了,你进球了。

  杨旭这种因为严重撞击造成的脑震荡,的确会造成近期的短暂性失忆,杨旭能够记得前一场对阵菲律宾比赛的所有细节,但是对阵塔吉克斯坦的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根据医生的叮嘱,杨旭这个短暂性失忆情况一般会在24小时后恢复,一般愈后不会有太大问题。但医生同时又叮嘱杨旭一定要注意,短期内一定要注意不要再发生同样程度的第二次撞击或者连续撞击,那样的话可能会在这个基础上给脑部造成进一步创伤。

  记者采访时,杨旭表示自己还是有些头晕,他说那种感觉就像是“喝多了”一样还是头晕,其他方面倒没有什么不适感,他还是有些遗憾,因为没能打完全场,但球队赢了他很开心。“这是我在里皮教练手下第二场比赛,第一次是我们对阵卡塔尔的一场热身赛,我只踢了45分钟,表现也不是特别好,之后我也错过了亚洲杯,后来里皮教练就走了。但是这次他能够再度回来执教国足,我还能再度入选,我真的很开心。我非常非常珍惜这次机会,而且我是很渴望再次披上国家队战袍,在我们第一场对阵菲律宾我首发时我那种激动不知道怎么形容,我就想,这身国家队战袍我真的是穿上以后在退役前我都不想脱下来了,我一定要努力一直穿下去。”在国家队集训的这段日子,杨旭感觉时间过得非常充实,他说里皮给他布置了很明确的任务,他也严格地按照里皮的布置去执行了。“如果每次都能来,我觉得自己还能进步。”杨旭笑着告诉记者。

  很快要回到联赛当中了,目前天海的排名和战绩都不算理想,很多人都觉得天海今年的保级前景不妙,对此杨旭的回答是:“我觉得现在还不到下定论的时候,天海尽管成绩不理想,但是我们都没有放弃,联赛还很漫长,还有很多情况想不到,以前我也遇到过保级凶险的情况,所以我不怕,我相信队友们也会努力。我为国家队拼命,我为天海也会一样拼命,因为我能够再度进入国家队也是天海这个平台给的,所以我会竭尽所能拿出最好的表现回报俱乐部,回报球迷。”

杨旭国足天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