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主帅:中国会向更高水平迈进 1将印象深刻

菲律宾主帅:中国会向更高水平迈进 1将印象深刻
2019年06月10日 10:10 国内足球综合
张稀哲让菲律宾主帅印象深刻 张稀哲让菲律宾主帅印象深刻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6月8日中午,结束了与中国国家队在广州比赛的菲律宾队在主教练库珀的率领下前往清远恒大足校参观,在出发之前,库珀与记者聊起了中国足球和0比2输给中国的这场比赛。

  库珀是爱尔兰籍足球教练,他曾在2010-11赛季在埃里克森执教英超莱切斯特城队期间,与埃里克森合作,去年菲律宾足协让库珀担当埃里克森的助手。亚洲杯之后,埃里克森离任菲律宾国家队主教练之后,库珀接手,成为了菲律宾队的主教练。

  此次带队与中国队比赛,库珀亲身感受到了足球在中国的影响力,赛后,他率领的菲律宾队受到了恒大的邀请,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前往位于清远的恒大足校参观,并在那里进行训练和热身,直到11日才返回菲律宾。在和记者聊天的过程中,库珀希望了解这座被称为中国最大足校的队员人数和规模,同时向记者了解中超联赛的情况。库珀并没有掩饰对中国足球的欣赏和关注之意,他在平时了解了不少关于中国足球的事情,希望未来有机会与中国足球结缘,甚至渴望有机会到中国执教。

  在库珀眼里,菲律宾足球过去几年发展得很快,尤其是在混血球员加入之后,球队提升得更快。“之前菲律宾队和中国队比赛时丢掉8个球,今年初的亚洲杯我们0比3不敌中国队,现在是0比2,这说明菲律宾队一直在进步。这次比赛是在中国的主场,我们做客,肯定会很困难,如果将来中国队来菲律宾比赛,比赛肯定会很有意思,结果会很难说。”

  库珀注意到了中国国家队当中有一名混血球员,“现在中国队在亚洲肯定是前八名的水平,通过里皮教练的回归,还有归化球员的加入,经过磨合,中国队的实力会向前六,甚至更前位置提升。”

  库珀说,“我不喜欢使用归化这个词表述菲律宾队的混血球员,因为这些球员们都是有菲律宾血统的,像队长施略克的父亲是德国人,母亲是菲律宾人,他觉得自己成为一名菲律宾人十分光荣。如果有人就归化这个词来谈论菲律宾队的话,他会觉得被冒犯。”

  库珀认为中国队的实力正在增强,他表示张稀哲给人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29号球员发挥得非常好,技术出众,传球很好,跑位非常飘忽,很难防范,”库珀说,“说到中国队的混血球员,我觉得他很不错,身体强壮。接下来通过不断磨合后,这样的球员会在细节上提升中国队的水平。武磊未来回归球队后,中国队在亚洲将更有实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