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想看"外国脸"为国足进球还是想看被泰国人虐?

您想看"外国脸"为国足进球还是想看被泰国人虐?
2019年05月28日 16:11 新浪体育
高拉特 高拉特

  新闻事件的发展之迅速往往超乎人的想象力,就在高拉特被归化登顶热搜榜几个小时之后,国青耻辱输给泰国以及国青前锋空门不进又席卷了网络。

  很多本来反对归化的球迷在高呼了一下午抵制归化后又呼天抢地的表示:“我要看高拉特!”其实归化不归化原本没有什么可值得争辩的地方,只能说中国足球是个特殊的领域,而国人有着一种特殊的情结。[真球迷都在这! FIFPro正版足球手游无需注册]

网友恶搞的国足首发网友恶搞的国足首发

  肤色和血统从来都不是判定是否是中国人的标准

  人们反对高拉特埃尔克森代表国足比赛,归根到底是因为他们的肤色和血统与狭意上的“汉人”不一样,这其实是狭隘的民族和国家观念在作祟,纵观华夏五千年文明,以汉族为主体的中华民族从来都不是单一民族在繁衍与发展,与外族的融合都在不断的进行之中。而中国历来也并不是依据血缘来判定是否是中华民族的身份,就连最正宗的华夏代表,李唐王朝的皇室都是鲜卑人的后代,纵观历史是否是中国人唯一的判定标准就是对中国国家以及中华文明的认同感。

  历史上很多外族入主中原,蒙元和满清都是消灭了中原王朝后建立了新的民族融合的国家,但是他们蒙古人给自己取了汉名“大哉乾元”的“元”以表示自己的中华正统,满族人更是完全的融入了汉族之中,别抬杠说日本人要是成功了怎么样?事实证明他们推行的是要消灭中国文明的政策他们是正经八百的侵略者。所以是不是正经八百的中国人,得看你认不认这中国中华这个名字。

每年很多汉人不当中国人了每年很多汉人不当中国人了

  相反中国目前是世界上第四大的移民输出国,每年数以万计的正经黄皮肤黑眼睛的汉人,高举着自己的右手宣示效忠他们的新的祖国,这些人才不是广义上的“中国人”。

  前不久在抖音上看了一个网红俄罗斯族中国大爷,金发碧眼操着一口正宗的东北话,你能说他不是中国人吗?未来中国的拉丁人要是多了也就是56个民族的大家族扩军了而已。

  中国现在需要外国的人才,足球更是

  中国正处在历史高速发展的时期,国家更是需要不断的与先进国家学习,吸引外国人才和技术,很多金发碧眼的外国科学家都拿到了中国国籍为中国贡献了自己的一生。如今中国的土地上,大量的国外人口,国外科技,国外的货物,只要能为中国所用,促进人民福祉,就都是好的。细化到足球领域,国际足联早就制定了详细的归化规则,归化不是想象的那么轻松,不是付钱,人家发货这么简单的。

  国际足联有详细的归化流程,其中对于高拉特这样的外籍人士,要求是要在中国居住满五年的,五年是什么概念的,一个外地人在北京工作满五年都可以拥有买房摇号的资格了,也就是算一份子了,高拉特在广州住满了五年难道还不是半个广州人么?中国足球是中国体育最重要的一环,中国足球迫切需要提升自己的成绩,而引进人才是最重要的手段之一,中超里面充斥着外援和外教为所在城市争得荣誉的时候,一个在中国生活了五年的高拉特如果认同中国这个国家,那么他穿上中国国家队的球衣就不该受到指责。

国青前锋的惊天表演国青前锋的惊天表演

  归化球员与青训本就不冲突

  有人说,我们应该踏踏实实的去搞好青训,而不是只搞这种投机行为,事实上归化外援与青训完全不冲突,现在中国各个俱乐部的青训学校与梯队都在源源不断的造血,但是我们通过昨天国青的比赛看出来,中国足球靠青训短期内是希望不大的,有资深的媒体人说:中国球员的希望在2005年龄段以后出生的球员,才有希望,现在这个年龄的球员才14岁,要到为国征战世界杯还要等10年,10年太久了,太多的不确定因素,球迷能等得了,可决策层等不了,并且谁又能保证10年后他们一定能成才呢,毕竟我们已经等待了太多个十年了。

  (高扬)

归化高拉特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