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埃神变中国公民国足首发曝出 高拉特也被归化?

若埃神变中国公民国足首发曝出 高拉特也被归化?
2019年05月26日 14:46 国内足球综合
埃尔克森变成中国公民? 埃尔克森变成中国公民?

  稿件来源:丰二去过博塔弗戈 热力学第一定律

  我爱世界杯,还有幸现场采访过两届世界杯。它是最伟大的赛事。我深知它的魅力,魅力在于差异化碰撞与呈现。国家队身上有世界各地的文化、传统、性格。

  我心目中的世界杯应该是地球上各族群之间的短兵相接,是风情万种的美学擂台,是自原始部落时代开始就有的图腾碰撞与狂欢。如果有一天,国家队之间没有什么区别,所有国家队在更衣室都用同一种语言交流,每支球队里都有白人黄人黑人混血,看起来大家没有什么两样,那就好像没意思了。

  当然这么说很极端,全球化还远没有到那一步。凯恩长着一张英国脸,吉鲁长着一张法兰西脸。英格兰国家队的黑人和法国国家队的黑人,气质上还真不一样。不好判断全球化的临界点在哪里,全球化推进到极致之时,很可能世界杯就不流行了。所以我们要趁着世界杯还流行的时候赶紧冲进去。我想要11个韦世豪冲进去,但悖论在:我们好像得用极端的全球化方式才可能冲得进去。归化外援。

  高拉特紧急回归恒大,存在被归化的可能。风往这个方向吹。在国际足联的规则之内,理论上中国队在世预赛上可以这样:

  武磊  埃尔克森 费尔南多

    蒿俊闵  高拉特  李可

  李学鹏  冯潇霆 布朗宁 张琳芃

           颜骏凌

  但其实我无所谓。国家队不是我的精神寄托,它的血统纯正与否也不太重要。如果日复一日都是老旧剧情,不如来点新剧情。这些剧情在国际上都不新鲜了,只是对我们来讲还新鲜。这事唯一让人不那么容易接受,在于它好像有点过于投机。如果高拉特真的归化了,肯定是5年1000万欧年薪的功劳。但我也可以换个角度想,把这件事想得小一点,不想那么大——就是几个外国人觉得中国大陆好(工作收入高也是一种好,能找到自己的价值也是一种好),想拿中国籍变中国公民。这跟几个中国人拿到美国籍一样,它是生活和情感的需求而已。这不就是小事。

  记得埃尔克森说过想找个中国女朋友的,可惜没找到。如果埃尔克森认可中国国籍,真愿意成为中国公民,那他就是认可这个国家,那我想这个国家也应该欢迎他。我理想中的世界杯从来不存在,世界杯本身也是全球扁平化的产物,原始部落都分散在纽约伦敦香港巴黎上海东京打工。踢球踢得最好的巴西反而证明了部落融合的伟大。

  可能埃尔克森和高拉特穿上国足球衣之后也会有中国人的气质吧。估计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