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已初步圈定超35人名单 或不再以恒大帮为班底

里皮已初步圈定超35人名单 或不再以恒大帮为班底
2019年05月20日 07:48 国内足球综合
里皮已初步圈定了国足名单 里皮已初步圈定了国足名单

  稿件来源:德兴社

  今天(20日),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将到北京集中报到,然后前往香河基地展开备战,为6月1日开始的土伦杯赛提前进行准备。国奥队主教练希丁克也在昨天(19日)返回中国,准备开始重新进入角色。而中国男足国家队主帅里皮,则将在下周返回广州,正式重新以国家队主帅的身份亮相。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将全面开始重启。

  1、希丁克不看联赛直接圈名单

  先前,中国足协已经下发了最新一期97年龄段国奥队集训名单。与今年3月份出战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的球员相比,国奥队集训人员变化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因为除了出战奥运会预选赛的蒋圣龙由于伤病、近期无法参赛之外,其他所有球员几乎全部入围,只有山东鲁能队的门将李冠希属于新面孔。

  出现这样的情况,并不是原本出战3月份奥运会预选赛的那支队伍就已经是这个年龄段实力最强的队伍了。当时,由于国内联赛已经结束,不管是希丁克抑或还是其教练组其他成员,基本没有可能再通过联赛去考察球员、选拔球员。所以,只能凭借印象和关系,选择球员。而且,为了确保国奥队能够从预选赛小组赛中出线,足协也做出了不参加联赛的决定,让国奥队能够展开长期集训。但是,在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全部结束之后,国奥队主教练希丁克就从马来西亚直接返回了荷兰,一直休假至此番国奥队重新集中前一天才返回,这期间,希丁克根本就没有观看过国内联赛,对国内联赛中前一阶段那些表现不错的适龄球员情况根本就不了解。而他的助理教练因为是青训教练,也在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结束之后忙于带青少年队伍,也没有考察过联赛。所以,面对即将到来的土伦杯赛,此番集中的国奥队在人员方面基本没有变化,也就不足为奇了。

  这与里皮在明确将重新接手国家队之后,派遣助教团队中的成员提前返回中国、开始考察国内联赛,而且至今已经观看了两轮联赛,然后再进行权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尤其是在工作的态度方面。当然,希丁克或许有其自己的理由,毕竟在N多外面人看来,他是一名“神奇教练”,这或许就是其“神奇”的具体显现吧

  2、里皮团队圈定35人左右名单

  里皮尽管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被正式官方宣布为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但在确认将重回中国之后,已经很快重组助手团队,并已经安排助手很快进入了角色。从5月10日至12日的第9轮联赛开始,里皮的助手德罗索、马达洛尼就已经分头展开行动,下赛区现场观看国内联赛。而顶替原来佩佐蒂、担任球探角色的安德烈·因诺森蒂(Andrea Innocenti)也已经来到中国,开始在各个赛场考察球员。

  据了解,这位因诺森蒂曾在2014年来到广州恒大、担任过球探工作,也曾与里皮一起合作过。他的任务是以考察年轻球员为主要任务。因为此番里皮签约四年,除了要完成2022年世界杯赛的冲击任务之外,还需要为2023年亚洲杯赛进行准备。因为是四年一个周期,里皮上一个周期离开时,国足人员老化是现实,着眼于四年之后,国家队需要新鲜血液。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挖掘有潜质的球员。所以,因诺森蒂的任务就是在联赛中,以考察、挖掘年轻球员为最主要的任务。

  在里皮上一个周期离开中国时,曾留下过一份60人左右的名单。此番重新回归,这些助教成员也首先是以考察这份60人名单中的球员为主,但同时也在联赛中注意那些不在名单中的、表现不错的球员。在经过前面两轮联赛的考察之后,包括观看了上港队与山东鲁能队、广州恒大队与江苏苏宁队、北京国安队与天津天海队等比赛,里皮团队初步提交了一份35人左右的大名单,或者更确切地说是超过35人、不到40人的大名单,按照每个位置上选择两到三名可以马上就用的球员,另外还有相关位置上有潜质的、未来值得一用的球员。而最终国家队最新一期集训名单,将由里皮本人亲自进行定夺,从中选择25人左右从6月3日起集中广州,展开集训。里皮本人将在本周末返回广州。

  3、武磊暂不召 国奥三将成重点

  据了解,在目前圈定的35人左右的大名单中,效力于西班牙人队的武磊暂时将不会征召,而是让武磊全力以赴治疗伤病,以更好地的身体状态准备下赛季的联赛。而鉴于目前国内几家大球会的实际情况,未来的国足大框架依然将会是以地方俱乐部为大框架,但过去单纯以恒大为班底的情况或许将会发生重大变化,北京国安、上海上港也许将成为成为最重要力量,而恒大在人员更替之后,则将和山东鲁能一起成为重要的协助力量。在这个基础上,再从其他俱乐部中抽调个别球员进行补充。

  不过,在希丁克的国奥队中,有三名球员已经进入了国足准备世界杯预选赛的大名单之中,他们分别是张玉宁、杨立瑜朱辰杰。这三名球员其实都在里皮第一次任职期间先后入选过国家队,像张玉宁前期还曾出场过,杨立瑜则曾随国家队出战过东亚杯赛,朱辰杰在亚洲杯赛之前的最后一期集训中参加过集训,但未曾出场。这三人也是目前国奥队中的重点球员。

  这三名国奥球员中,张玉宁、杨立瑜将先代表各自的俱乐部球队出战本周的亚冠联赛一场关键性的比赛,将不会在5月20日规定的时间里前往国奥队报到。在打完亚冠联赛之后,这几名球员才会前往国奥队报到,并跟随球队前往法国出战土伦杯赛。而按照国家队的计划,这次国足集训就希望这三名球员能够到国家队跟随参加集训、比赛,尤其是像张玉宁和杨立瑜两名前锋。因为在武磊不归队参赛的情况下,目前国足锋线将无人可用。所以,球队的想法是:国奥队在6月3日和6日分别出战爱尔兰队与巴林队,根据届时国奥队的成绩与表现,如果已经确定无法取得小组前两名,则在6日打完与巴林队的比赛之后,就返回广州向国家队报到,然后跟随国家队准备6月11日与塔吉克队的那场比赛,也就是说,6月9日国奥队与墨西哥队的最后一场土伦杯小组赛,这几名球员将会缺席。不过,这仅仅只是一个初步设想,更具体的情况有待里皮返回广州之后与国奥队教练组展开协商。

  需要指出的是,国奥队最终参加奥运会预选赛将是在明年1月份,而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则只是在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也就是今年的9月份、10月份和11月份。国奥队在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期间,仅仅只是集训备战。因而,被抽调到国家队的国奥球员,将不会影响到国奥队的最后备战。

  

里皮国奥队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