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退出申办因希望渺茫 中国是为世界杯打前站

韩国退出申办因希望渺茫 中国是为世界杯打前站
2019年05月16日 17:18 羊城晚报
亚洲杯申办几无悬念 亚洲杯申办几无悬念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郝浩宇报道:韩国足协昨天宣布放弃申办2023年亚洲杯,把重心放在申办女足世界杯上。在此之前,印尼和泰国先后宣布退出申办。至此,中国成为唯一申办国,亚洲杯有望在19年后重回中国,现在唯一的悬念是由哪些城市举办。

  韩国足协退出的主要原因是认为在中国参与竞争的情况下获胜的可能性不大;而国际足联有意推动韩国和朝鲜合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

  2023年亚洲杯举办地将于6月份公布。今年3月,中国足协确认申办,并上报12个亚洲杯比赛备选城市名单,分别是北京、天津、广州、南京、西安、武汉、成都、青岛、沈阳、长沙、宁波和洛阳。杭州和鄂尔多斯等多个城市也向中国足协递交邀请函,当前提交申办意向的城市已达到20个,竞争相当激烈。

  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申办2023年亚洲杯,其实也是为申办世界杯做准备。“对中国来说,亚洲杯和世界杯都是我们的梦想,中国足协也愿意在未来举办亚洲杯和世界杯”。杜兆才说:“足球在中国很受欢迎,中国人民真的热爱足球。我们正在为未来做准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