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所有人都该去中国看看 在那里2亿人很富有

里皮:所有人都该去中国看看 在那里2亿人很富有
2019年05月09日 15:07 国内足球综合
里皮将重返国足 里皮将重返国足

  文章来源:张恺在意大利 微博

  《米兰体育报》今天又刊登对里皮的专访,看来老爷子等候中国足协召唤时、在意大利很悠闲。采访在他的老家维亚莱乔一个餐馆内进行,边吃边聊,里皮说那是他最爱最信赖的餐厅,餐厅老板和来这里的多数人都是国米球迷。

中国、切塞纳(意甲第一站)、父亲,“我父亲讨厌尤文”中国、切塞纳(意甲第一站)、父亲,“我父亲讨厌尤文”

  “就此而言,我应该早点去执教国米的。”银狐玩笑开场,“1994年执教尤文前,确实是国米先找我的,主席佩莱格里尼先给我打电话,我们见面了,他让我等等。可再没信,然后莫吉给我打电话说:一个黑白剑条衫球队想签你。我说:切塞纳就算了,我执教过了。当时以为是乌迪内斯或者阿斯科利,没敢想是尤文。”

  记者说:您看起来很放松,觉得自己老了吗?里皮:“不,一点不老,因为没有意大利足球那种窒息的压力了。在这里,如果90分钟输了球你不可能不生气,很多人不停问‘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不用谁谁,为什么不这么安排?’都是大师。我还在做50岁做的事,所以我觉得自己就是50岁,还能游泳、踩单车、健身房训练,但不跑步了,膝盖不行。”

  中国人如何对待里皮?“一个球迷遇到我会叫住我,让我签名合影,然后就冒出40多人来。我欣赏中国的美食,那里的鱼不怎么好吃,口味太重,还是面条好,汤面或干面都好吃。还有米饭很香,鸭子肉配芦笋和青菜特别棒。所有人都该去中国看看,了解中国人的风格、传统哲学、睿智。那是完全的另一个世界,有近15亿人口,其中2亿很富有,还有2亿生活小康,其余人在农村。大城市里不少超出80层的摩天大楼,气派。我在旧货市场里见过3只死老鼠,还挺诧异,那是老板为推销杀鼠剂做的广告,以表明他的产品有效。”

参与公益事业的意媒广告:我不可超越参与公益事业的意媒广告:我不可超越

  里皮再次回顾上次中国使团访问意大利、在国宴期间和中国国家元首会面的场景,“他主动过来跟我说:‘您会回中国的,是吧!’我回答:‘差不多吧,再看。’意大利总统跟我说,中国领导人也在跟他打听我的消息,身边的特隆凯蒂(倍耐力老板)、艾尔冈(菲亚特掌门人)不住附和跟我打趣说:你可是得到中国领导人主动询问的唯一意大利人。”

跟记者画战术图,讲解前锋必须强压迫跟记者画战术图,讲解前锋必须强压迫

  里皮讲解他的生活美好,“大海、意大利面、雪茄、朋友家人。我不再喝威士忌了,偶尔喝点伏特加。我收到的最美礼物是弗格森送的一瓶70年的麦卡伦,我回赠他一瓶西施佳雅(意大利托斯卡纳区顶级红酒)。我是个幸运的人,得到了难以置信的成绩,其中当然有我的功劳。博斯克比我多个欧洲杯冠军,可我比他多亚冠冠军。”里皮说他的足球理念:“我执教从不过分讲述战术,只要前锋能积极跑动强压迫,中后场能够推上并缩短互相之间的距离,就能限制对手的威胁。我注重场面还是结果?没有好的过程不可能赢球。”

效力桑普的里皮效力桑普的里皮
80-81赛季效力比斯托伊塞80-81赛季效力比斯托伊塞
里皮国足恒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