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专访球迷皇帝罗西:因为热爱国足失去妻子工作

FIFA专访球迷皇帝罗西:因为热爱国足失去妻子工作
2019年04月17日 20:17 新浪体育
球迷皇帝罗西 球迷皇帝罗西

  李文钢,誉为是“中国球迷皇帝”的罗西。日前接受了FIFA官方网站的采访,罗西讲述了这么多年来他追随国足的往事,并表示自己的妻子也因此离他而去。

  李文刚被称为罗西,是中国的球迷皇帝

  他组织了中国第一家球迷俱乐部

  自1986年以来,他几乎观看了国家队的每场主场比赛

  罗西不是中国人的名字。不过,这是一个在中国球迷中非常受欢迎的名字。如果你碰到一个中国支持者并向他询问罗西,答案可能是:“罗西?我认识他,他是球迷的皇帝。”

  所有这一切都始于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当时罗西打进了六个进球,成为最佳射手,帮助意大利队获得第三个世界冠军头衔。一夜之间,罗西的名字就在鞍山的足球爱好者中口口相传,鞍山是一个工业城市,位于北京以北400英里处。

  李文刚当时是一名38岁的变电站员工,以疯狂的热爱足球闻名。在那届世界杯期间,他变得非常忙碌,在下班后和球迷开会而不是回家。他回答了他的同事们的每一个问题 - 很多关于罗西的问题。

  由于他令人羡慕的足球知识以及他与意大利传奇的相似之处,不久之后罗西成为了他的代称。

  成为球迷的皇帝

  罗西对比赛很着迷。 他开始梦想有一天中国队会效仿意大利的壮举并成为世界冠军。 他决定在每场主场比赛中都去现场支持国足。

  他前往全国各地观看国家队的比赛。 在此过程中,他与全国的球迷们结交了朋友,“自1986年以来,我一直跟随国家队参加每场主场比赛,只缺席了六场比赛,”他告诉FIFA。

  他因为支持国足失去了工作,但他开了一家餐厅,“Rossi Pub”,它立即成为球迷们聚会的场所。 他为球迷提供免费吃的和啤酒“我赚了一些钱,但我花了更多的钱来招待那些球迷和朋友。足球让我们团结起来,”他说。

  在中国队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资格赛中失利以后,罗西决定采取措施解除球迷和球员的萎靡不振精神。 他踏上了一场庞大的自行车之旅,从1992年至1993年间跨越了半个国家总共花费了16个月,成千上万的粉丝支持了他。

  这件事情成为了他作为中国球迷象征人物地位奠定基础的事件。 1992年在成都举行的全国球迷大会上,他被一致称为“球迷皇帝-罗西”。

  今天,他的绰号是众所周知的,很少有人知道他的真名是什么。 他因为对比赛的热爱而成为中国球迷的化身。 在重要的国家队比赛期间,他被邀请在电视上担任客座评论员。他去年出版了他的传记,而他的标志性牛仔帽上印有中国国旗,已经被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博物馆保存。

  “作为一名球迷,我在追求梦想方面做出了很多牺牲。 但它被证明是值得的。 我见证了这么多伟大的比赛,我跟随国家队这么多年,最重要的是,我结识了很多朋友。“

  “我的妻子已经离开了我[因为我对足球的热情],但在我内心深处有一个我等待结婚的18岁女孩 - 那就是足球,”他总结道。

  (高扬)

罗西球迷皇帝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