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世豪道歉被评是被“逼”的 伤者送医时疼得直哭

韦世豪道歉被评是被“逼”的 伤者送医时疼得直哭
2019年03月26日 09:52 国内足球综合
韦世豪接受采访 韦世豪接受采访

  来源:每日新报

  昨天下午的第三届“中国杯”季军之战,国家集训队被乌兹别克斯坦队按在本场吊打九十分钟,最终0:1败北,继上届之后再次成绩垫底。前锋韦世豪第36分钟的一次极不理智的犯规,导致对手19号舒库罗夫严重受伤,可谓是输球又丢人。凡是看过这支队伍比赛的人,对其参加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均不抱任何信心。[成功剧透国足1赔3输球!AI小炮智能预测竞彩][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下载APP]

  卡纳瓦罗改变战术打法,变阵433,中场起用防守型后腰何超。中国球员技术粗糙的问题,在对方的高位逼抢下暴露无遗,根本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第33分钟,高准翼解围未果,绍穆罗多夫得球后突入禁区,在角度极其狭小的情况下起脚爆射,皮球直钻上角入网。中国队直到第41分钟才在外围有一脚远射。下半场卡纳瓦罗不断调整阵容,包括派上老将蒿俊闵、王永珀,希望能扳平比分。努力之下,也曾把球打到进攻三区,但不等找到射门机会球权就拱手送给对方,根本无法威胁到对手球门。中国队的本场数据非常难看,全场2次射门,0射正。

  第36分钟,韦世豪前场左路丢球后回追,在无法获得球权的情况下,他侧后方飞铲舒库罗夫的右脚踝,这是一个严重违反职业道德的恶劣行径,舒库罗夫随即被担架抬上救护车送到医院诊治。客队主帅库珀透露:“已确诊腿部骨折,医疗团队表示他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康复。”更不可思议的是,韦世豪伤人吃到黄牌后居然还大爆粗口,评论席的监控器将其口型显示得一清二楚。赛后场边采访,韦世豪并没有道歉,不久后却罕见地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向受重伤的舒库罗夫道歉,显然是相关人员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逼”他做出此种补救行为。因为无论是按照国家队队员的相关准则,还是恒大俱乐部的《八项规定》和“三九”队规,韦世豪所作所为都够得上被严厉处罚的标准,甚至是被开除。随后,在国家队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韦世豪又专程来到了医院,看望了舒库罗夫,当面向他表达了歉意。

  据陪同的工作人员介绍,在前往医院的路上,可能是因为太疼的原因,舒库罗夫一直不停地痛哭。到了医院很久才慢慢平复了情绪。经过检查,舒库罗夫的伤情被确诊为右侧胫骨远端骨折,也就是右踝内踝骨折。但还好,骨折的地方没有移位,目前已经打了石膏固定,这样一来他至少需要休息三个月,才能重新恢复训练。

  赛后,卡纳瓦罗和库珀在场地边长时间交谈,后者不断拍着后辈的肩头,似乎是在安慰他。库珀在发布会上表示:“我要说的是,今年的这支中国队有很多年轻的球员,有些比较好,有些比较差,主要要看中国队的教练希望通过这样的集训和比赛起到怎样的效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