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笑不出来了 国足踢成这样该留下吗?

卡纳瓦罗笑不出来了 国足踢成这样该留下吗?
2019年03月25日 17:39 新浪体育
卡纳瓦罗收起了笑容 卡纳瓦罗收起了笑容

  在三月末乍暖还寒的南宁,中国足球又一次给中国球迷添堵了,面对泰国、乌兹别克这样实力一般的对手,坐拥主场之利的中国男足在新帅卡纳瓦罗的带领下两战皆负并且一球未进,比输球更可怕的是,无论是技战术还是比赛内容毫无新意,球员之间配合如同一盘散沙,精神状态更是令人不敢恭维,在新一届世界杯预选赛开始不到半年之际,中国足球似乎又走进了一个错误的循环中,卡纳瓦罗是否应该留下,不可避免的成为了接下来一段时间留给中国足球的难题。[命中国足1赔3.10再败!AI小炮智能剧透竞彩][徐阳贺炜等大咖剧透][下载APP]

  亚洲杯结束之后,作为广州恒大主帅的卡纳瓦罗在一片争议中从师傅里皮手中接过国足教鞭,在把恒大当集训队的前提下,卡纳瓦罗新一期的国家队大名单也令人大跌眼镜,恒大有多名95后球员入选。首战面对在亚洲杯中的手下败将泰国队,卡纳瓦罗遭遇了一场众目睽睽下的败仗,终于,国足后里皮时代的遮羞布彻底被撕掉了,这两个月以来的各种猜疑、折腾似乎都在这一场败仗中得到了诠释。

  三四名争夺中对阵老对手乌兹别克斯坦,卡纳瓦罗大刀阔斧进行阵容调整,毫无疑问,在重压之下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势必会是一场破釜沉舟式的比赛,但从中国队的球员从一开场就表现出如同一盘散沙,甚至还不如第一场对阵泰国的比赛,球员之间配合生疏,开场半个小时竟然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韦世豪情绪失控足以令对手断腿的飞铲更是让中国队输球又输人颜面尽失,卡纳瓦罗并没有给这支他亲手打造的国家队注入任何新鲜血液和火力,整场比赛没有亮点,让人看不到任何希望。

  从目前三界“中国杯”来看,这项万达投入上亿的赛事已经成为了中国足球的“耻辱柱”,从2017年以来,国足三界比赛的6场中国杯比赛里,90分钟时间里,国足都难求一胜,2017首战0-2输给冰岛,次战1-1战平克罗地亚,2018首战0-6惨败威尔士,次战1-4克罗地亚,2019年首战0-1输给了泰国队,次战0-1输给乌兹别克斯坦,无论是强队还是弱旅,国足都是三个字:赢不了。当老兵渐渐凋零,后起之秀们又难以扛起中国足球的旗帜,纵使荣誉等身的卡纳瓦罗,也只能用一次次呼喊和叹息纾解内心压抑。

  中国杯的两连败,成绩垫底,球员能力不足,卡纳瓦罗的指教能力更是受到无数抨击,短短两个月,中国队跟亚洲杯的里皮国家队判若两队,接下来卡纳瓦罗的去留问题也是会引发无限的争议,但从目前的大环境来看,卡纳瓦罗接手国足教鞭绝非临时起意,在已经确定把恒大当集训队的前提下,不用卡纳瓦罗足协无疑将面临着很多磨合的问题,对于足协等决策层面来讲无疑是非常矛盾的,中国足球似乎又走进一个错误的新循环。

  (卡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