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的客人都很满意 唯独东道主自己感到很尴尬

中国杯的客人都很满意 唯独东道主自己感到很尴尬
2019年03月25日 09:32 国内足球综合
尴尬的中国杯 尴尬的中国队 尴尬的中国杯 尴尬的中国队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何谓“中国杯”?中国杯里的“中国”两个字怎么理解?

  你可以理解为这是一项在中国举办的高水平的杯赛,所以叫中国杯;也可以理解为这个赛事和中国队密切相关,不管每届中国杯邀请的对手是谁,东道主中国队总会赫然在列,所以叫“中国杯”。[国足能否挽回颜面?徐阳贺炜等大咖剧透][竞彩神器-AI小炮智能预测][下载APP]

  总而言之,这是一项和中国队密切相关,量身定做的赛事,做事的人都知道,一项杯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需要相关方面付出多少心血,中国杯从2017年到今天,已经进行到第三届,可以说,无论从球场氛围,赛事服务,以及参赛队伍的感受来看,大家都感觉很满意,哦,除了中国队自己。

  3月22日,万达嘉华酒店,采访泰国队主教练西里萨克的时候,他说:“在收到中国杯邀请的时候,我们都非常高兴,因为我们知道中国杯对于我们来说,是提高和学习的一个极佳机会。”

  年过七旬的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第二次把乌拉圭带到了南宁,作为上届冠军,虽然这次苏亚雷斯和卡瓦尼都因伤缺席比赛,但乌拉圭首战仍然轻松地3比0战胜乌兹。

  对乌拉圭来说,中国杯同样是展示他们实力和风采的舞台。

  再想想去年,刚上任的吉格斯带领威尔士在南宁真刀真枪地踢了两场比赛,冠亚军决赛,乌拉圭小胜威尔士,比赛质量之高,苏亚雷斯和贝尔这些球星的表现让人大呼过瘾。

  过来踢比赛的队伍都很开心,他们对中国杯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然而,只有东道主中国队尴尬。

  尴尬之一,在于邀请什么样的对手。太强,不行,像去年对威尔士0比6,中国队直接被打得怀疑人生;这次中国杯,阿根廷甚至曾经无限接近中国杯。但因为有了0比6的前车之鉴,让有关方面对于球队遭遇心理重创产生巨大担忧,阿根廷最终被“拒”,取而代之的是泰国,中国队首战的对手也不是先前预案里圈定的乌拉圭,而是泰国。

  对手太“弱”了,也不行。譬如说,泰国,中国队刚刚在亚洲杯上淘汰了他们,算是“弱队”了吧?但3月21日,泰国队在中国队前变成了巴萨,这让刚刚上任的卡纳瓦罗只能不断重复:足球,还是要靠长远规划……

  这场0比1让现场29636名观众好不扫兴,这个数字远高于2个月前亚洲杯赛的场均观众人数。即便在火爆的中超赛场,这样的人气比有的赛区也高很多。

  太强了不行,太“弱”了也不行,那到底怎样的对手才适合中国队呢?

  位于南宁市五象新区核心区的广西体育中心附近,无论新盘还是二手房房价,较2017年都有了至少1倍以上的涨幅,只是连续3年在这里参加“中国杯”赛的中国男足,水平仍“原地踏步”——所以中国杯中国队不高兴,根子还在自己。

  这么好的地方,这么好的赛事,地主家用了最好的资源置办了一桌最好的饭菜,客人们都很满意,只有地主家的儿子说不好吃。

  怪谁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