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前瞻中乌之战:中国杯常规时间能否求得首胜?

数据前瞻中乌之战:中国杯常规时间能否求得首胜?
2019年03月25日 10:22 国内足球综合
国足即将迎战乌兹别克斯坦 国足即将迎战乌兹别克斯坦

  稿件来源:搜达足球

  今下午15点30分,中国队将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展开中国杯三四名的争夺,这也是中国队连续三次参加中国杯的三四名比赛。此前两次,中国队点球胜克罗地亚,1-4负于捷克。

  一、比赛场地

  广西体育中心体育场

  主队:中国国家队

  中国国家队坐镇广西体育中心体育场战绩

  1。 中国国家队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场6场比赛常规时间的战绩为2平4负未尝胜绩,攻入3球,失15球。

  2。 2017和2018年中国杯的比赛都是在南宁广西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中国队在四场比赛的常规时间中1平3负未尝胜绩。

  3。 中国国家队在本期的大名单中没有球员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过球。

  4。 2010年8月11日中国同巴林的友谊赛,是广西体育中心体育场启用仪式后的首场正式比赛。

  5。 中国国家队还没有在中国杯的常规时间内取得过胜利,5场比赛1平4负。

  二、交锋记录

  1。 双方历史上各项赛事共交锋12次,中国的战绩为5胜1平6负,攻入14球、失18球。

  2。 双方在历史交锋中只有一次平局,发生在2011年的亚洲杯小组赛,两队2-2战平,在此后的6次交锋中双方各自获得了3胜3负的战绩,有意思的是双方都是轮流获胜一场,没有哪支球队能够连续战胜对手两次。

  3。 双方最近一次交锋发生在2017年世界杯亚洲区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的比赛,中国在主场1-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

  三、球员渊源

  1。 双方最近一次交锋发生在2017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主场1-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在本届两队国家队大名单中,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各有11人和13人入选了当时的23人大名单。

  2。 在本届中国队大名单中,有5人在2017年世界杯亚洲区世界杯预选赛中国主场1-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分别是曾诚、张琳芃、冯潇霆、蒿俊闵和张稀哲。

  3。 在本届乌兹别克斯坦队大名单中,有7人在2017年世界杯亚洲区世界杯预选赛乌兹别克斯坦客场0-1负于中国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分别是克里梅茨、伊斯梅洛夫、图赫塔胡贾耶夫、艾哈迈多夫、舒库洛夫、比科莫耶夫和绍穆罗多夫,米尔扎耶夫在那场比赛替补出场。

  4。 在本届中国国家队大名单中,共有3人在面对乌兹别克斯坦时有过进球,蒿俊闵、王永珀和吴曦各攻入1球。

  5。 在本届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大名单中,共有3人在面对中国时有过进球,艾哈迈多夫攻入2球,舒库洛夫和比科莫耶夫各攻入1球。

  四、中国队球员国家队及联赛数据

  中国

  五、最近战绩

  1。 中国队2019年共参加6场比赛,战绩为3胜3负,胜率为50%。

  2。 乌兹别克斯坦队2019年共参加5场比赛,常规时间的战绩为2胜1平2负,胜率为40%。

  六、关键球员

  1。 中国蒿俊闵是目前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2005年完成国家队首秀,目前为国家队出场73场打进12球,出场数仅次于冯潇霆。

  2。 乌兹别克斯坦中场艾哈迈多夫是目前代表球队进球最多的球员,出场次数也仅次于队友伊斯梅洛夫,2007年完成国家队首秀,目前为国家队出场94场打进17球,还是现在球队的队长。

  3。 乌兹别克斯坦前锋绍穆罗多夫目前为国家队出场33场,攻入10球,效力于俄罗斯罗斯托夫,是目前球队唯一一位在欧洲效力的球员。

  七、主教练

  1。 中国主教练意大利人卡纳瓦罗,1973年9月13日出生,目前还是中超球队广州恒大淘宝的主教练。在各项赛事的116场比赛中,率队获得了66胜24平26负的战绩,胜率达到57%。

  2。 中国主教练卡纳瓦罗球员时代在2002年加盟国际米兰,而当时国际米兰的主教练正是现任乌兹别克斯坦主教练阿根廷人库珀。

  3。 乌兹别克斯坦主教练库珀2018年8月正式接手球队,共带队11场比赛,常规时间战绩为4胜3平4负。

  4。 乌兹别克斯坦主教练阿根廷人库珀,1955年11月16日出生,曾执教过瓦伦西亚、国际米兰、帕尔马等队,2015-2018年出任埃及主教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