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目标就是打进2022世界杯 不会给卡帅太多时间

国足目标就是打进2022世界杯 不会给卡帅太多时间
2019年03月22日 09:04 国内足球综合
国足还能进世界杯么 国足还能进世界杯么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南宁3月21日电(记者  赵睿)“中国杯”揭幕战,也是卡纳瓦罗的首秀,国家集训队0:1不敌泰国队。整个比赛过程,国家集训队进攻缺少章法,防守漏洞百出,如果不是门将颜骏凌挡住对手几个势在必进之球,当年“1:5惨案”险些再现。

  在主场输得体无完肤

  卡纳瓦罗改变了里皮时代带给中国队的433战术,他采取了442打法,锋线上摆出董学升、韦世豪“一高一快”,中场四名队员从右到左分别是王永珀、蒿俊闵、吴曦、张稀哲,后卫线是张琳芃、高准翼、冯潇霆、李磊。[剧透中国杯-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竞彩神器-AI小炮智能预测][下载APP]

  现场29000多名观众为国家集训队创造了极其良好的氛围,每一次进攻都会获得欢呼,但这支成立还不到一个星期的队伍配合上十分生涩,卡帅更没有展示他“点石成金”的功力,国足面对小、快、灵的泰国队踢得相当吃力。

  第32分钟,阿迪沙·克莱索恩右路拿球甩开了李磊的防守直塞,提迪班突破倒三角回传,松克拉辛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推射得分,此前他还错过了一次单刀机会。下半场,卡帅虽然调兵遣将加强进攻,而对手的反击却打得更为熟练,国家集训队后防线随时会被打穿。71分钟,颜骏凌门线上反应神速托出近在咫尺的射门,74分钟,他再次没收了对手很有威胁的射门。比赛最后阶段,韦世豪、谭龙都获得了射门良机却未能扳平比分。

  本场比赛,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相关领导到场观战,证明了总局对国家集训队、卡纳瓦罗和“中国杯”的高度重视,不知道这场败仗会在总局那里产生何种“化学反应”。

  卡帅想法“不接地气”

  “中国杯”今年是第三届,国家集训队本来有望在本届杯赛走出成绩洼地,只要战胜泰国队,最起码也是坐稳亚军。为此,组委会还特意做出调整,把泰国队送到国家集训队面前。始料不及的是,这份好心反被泰国队用来打了中国足球的脸。

  赛后,卡纳瓦罗标志性的笑容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脸严肃。“这个结果与赛前的期望有一些差距,但综合来说,我们队上半场运转速度特别缓慢,之前几天训练中准备的东西只出现了两到三次,上半场丢球之后,迫使我们在下半场作出改变,下半场有一些机会,但没能把握住,也给对方留出了很多反击的机会。这个结果没人喜欢,但今天我还是发现了一些不错的东西,今天大部分球员都尽了全力,这个比较重要。很可惜,今晚没能敲开对手的大门。”

  卡纳瓦罗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句话意大利也有,不能老是将责任归咎于球员,尤其是一代不如一代这句话不太应该说,球员都是慢慢成长的,都是在不断改进。中国足球要解决目前的问题,不是三五年能够做到,需要长远的规划。我个人更偏向于建立一个体系,每一任教练都要在这个体系下执教。中国的国力可以请来最出色的球员,但我认为这并不一定是正确的道路,长远的规划和统一的体系才更重要。现在的球员身体素质、技术能力和技战术能力都很重要,必须全方位发展。只是想着去纠正,解决不了大问题。”

  事实上,中国足球不会留给卡纳瓦罗多长时间,此前有关方面一系列转会操作,目标其实很明确,就是2022世界杯要出线。这一点上,卡纳瓦罗“不接地气”。

  被泰国队踢成鱼腩

  泰国队主教练西里萨克表示,“赛前我就坚信能够取胜,最后比赛结果验证了我的信念。”他直言:“如果不在现场的话,可能认为我们只是一球小胜,但实际上今天我们有很多有效的进攻。不过,对我们来说,今天只要有1:0取胜就够了。”

  输给排名靠后的泰国队,很可能导致一个后果──被身后的伊拉克队反超,失去亚洲排名第八名的身份。若不幸被言中的话,国家集训队6月份两场国际足联A级比赛就必须赢,否则,7月份世界杯预赛亚洲区40强赛分组,中国队将以二档球队身份抽签,无法避开韩、日、伊朗、沙特等种子队,再次打进12强赛的希望将会减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