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望国足这次就刮起青春风暴不现实 老将依旧挑大梁

指望国足这次就刮起青春风暴不现实 老将依旧挑大梁
2019年03月21日 08:39 国内足球综合
国足还是以老将带队为主 国足还是以老将带队为主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21号和泰国的比赛,是卡纳瓦罗执教国足的处子秀,自然希望开门红,所以,指望这一次的国足乃至这一场比赛,国足就刮起青春风暴,是不现实的,更何况中国杯也不是练兵场,卡纳瓦罗要的是即战力——所以和泰国的比赛,仍然是老将挑大梁,而年轻人,尚处学习阶段。

  老将挑大梁

  卡纳瓦罗此番选择的球员中,有经验的老将不少,冯潇霆、张琳芃、蒿俊闵、吴曦、颜骏凌都是亚洲杯上的主力,吕文君和替补入队的王刚名为新人,其实也都已30岁了。

  从最近几天训练情况看,卡纳瓦罗给予了老将们充分的信任,他们都是中轴线上的关键人物,不可能一下子集体换人。[剧透国足-球通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竞彩神器-AI小炮智能预测][下载APP]

  从亚洲杯到2022年世预赛,中国杯是其中重要过渡的环节,中国杯名单透露出的信号,是1985年和1987年龄段球员逐渐淡出,而1989至1991年龄段球员成为中坚力量,1993至1995年龄段的精英球员,则是辅助。

  恒大冬窗签下的5名1995年龄段精英球员,此番全部入选,他们的表现,将是国足能否顺利换血的一个标志。

  5人中,因为腹股沟伤势,刘奕鸣一直单练,基本上很难参加比赛;高准翼是中卫位置上重要储备,他和冯潇霆、张琳芃经历过恒大的磨练,有一定的默契度;何超和张修维两人和保利尼奥在恒大组成了三中场,但两轮联赛加上两场亚冠下来,两人还缺乏亮点,最多只能算是无过。所以,在有吴曦和蒿俊闵,再加上经验丰富的王永珀和张稀哲在队的情况下,何超和张修维想要成为主力,还有些困难。

  19日赛前训练时,卡纳瓦罗将除了3名门将及伤号刘奕鸣外的其余20名球员,分成了两队。其中一组场上位置分别是:后卫李磊、冯潇霆、高准翼、王刚;中场蒿俊闵、吴曦、王永珀、谢鹏飞;前锋谭龙、董学升。另外一组后卫是刘洋、李昂、张琳芃、傅欢;中场何超、彭欣力、张稀哲、张修维;前锋吕文君、韦世豪。其中谢鹏飞、张稀哲分别担任两组的前腰。

  两组球员分别以442阵型排开,由此可以想象,在和泰国的比赛中,国足很可能按照这样的阵型与对手对垒,至于哪一组会担纲主力,教练组并没有明确告诉队员们,只不过第一组披上了以往训练时象征主力的背心。

  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卡纳瓦罗以第一组阵容出征中国杯大体不差,除了个别一两个位置可能进行微调,可以看出,中轴线上,卡纳瓦罗需要冯潇霆、蒿俊闵、吴曦这样经验丰富的队员压阵。

  考察进行中

  除了要在比赛中全力争胜,卡纳瓦罗还要在几个关键位置上考察队员。

  首先是左右两个边后卫。这两个位置,最好的自然是李学鹏和张琳芃,但他们需要替补。王刚的入选,是作为右后卫的极强补充,而左后卫的位置上,姜至鹏带伤前来,除了替补入队的刘洋,还有李磊可能会首发,都显示了卡纳瓦罗想在这个位置上找人的思路。

  其次是后腰位置,恒大今年配备了何超和张修维,而老队长郑智因为受伤新赛季至今没有出过场——实在话,目前在后腰位置上想找到跟郑智水平一样的队员,没有可能,此前,吴曦和何超,都曾被称作郑智接班人。但现在看来,都有差距,这会是卡纳瓦罗比较头疼的问题,他只能寄希望于年轻人们的冲劲,以及老队员的经验,把这个位置站住。蒿俊闵作为“前89”的队员能入选,道理正是如此。

  其次是攻击手。三条线上,变化最大的是锋线,此前里皮倚仗的武磊、郜林、肖智、于大宝等,都没有入选这次的国足,取而代之的是吕文君、谭龙、董学升,或许,还包括谢鹏飞。

  谢鹏飞得以入选,与他在本赛季中超前两轮优异的表现有关,在第二轮客战上港的比赛中,替补登场的谢鹏飞帮助苏宁在3球落后的情况下连追2球,惊出卫冕冠军一身冷汗,谢鹏飞表示,自己入选可能是因为最近表现比较出色,“但关于这一点还没有和教练组交流过。”

  能用的攻击手就这么多,他们能否在中泰之战中给国足长脸,只能等待实战检验了。

  国足预计首发阵容(442):颜骏凌/李磊、冯潇霆、高准翼、王刚/蒿俊闵、吴曦(何超)、王永珀、谢鹏飞/谭龙、董学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