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新锋霸有望扛大旗 亚洲杯一役泰国仍不服气

国足新锋霸有望扛大旗 亚洲杯一役泰国仍不服气
2019年03月20日 14:40 齐鲁晚报
董学升或成国足新锋线领军人物 董学升或成国足新锋线领军人物

  在国足集训队的新锋线中,董学升有望委以重任,但能否有所建树,就看他自己了。

  本届“中国杯”,共有中国、泰国、乌拉圭、乌兹别克斯坦四支球队参加,这其中名气最大、实力最强的当然就是乌拉圭。不过由于受到伤病困扰,乌拉圭锋线两员大将卡瓦尼、苏亚雷斯都已经确定无缘参赛,在有些人看来,这是中国队“登顶”的最佳时机。不过,目前先不说能否完成“夺冠”目标,首先要说的是接近目标。3月21日,中国队与泰国队交锋,胜者可以晋级本届“中国杯”决赛,要想赢球,总得进球,本次国足集训队近乎全新的锋线,届时谁能脱颖而出破门得分?[剧透国足-球通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竞彩神器-AI小炮智能预测][下载APP]

  泰国队亚洲杯输得不服

  一说到泰国足球队,中国球迷就难免会想起几年前在合肥的雨夜中输的那场1:5。只是往事太久,已经不宜再提,要谈中泰之战,还是2019年1月双方在亚洲杯八分之一决赛中的那次交锋更有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当时中国队2:1逆转取胜,不过泰国队输得并不是很服气。

  那次亚洲杯上的交锋,泰国队率先拿到小组出线权,在谈及更想面对中国还是韩国的时候,泰国主帅约得亚猜就“投了中国队一票”,“虽然中、韩都不好对付,但是如果能够对阵中国队,将是一件好事情。”在约得亚猜的眼里,中国队球员比较注重身体,但不太喜欢采用控球战术。

  结果在比赛中,泰国队一直踢了60多分钟还1:0领先,后来中国队替补登场的中锋肖智扳平比分,郜林罚中点球,最终中国队2:1逆转取胜。值得一提的是,到了比赛的最后几分钟,泰国队还保持着顽强的斗志,创造出几次破门良机。也正因为这样,泰国队主帅约得亚猜输得并不服气,“在60分钟的时候,我对守住优势挺有信心的,但最终没能实现。中国队调整了战术,踢得比较直接,这导致我们的后防出现了错误,因为我们的防线当时过于靠后了。在最后的10分钟,我们有一些攻势,但是已经太晚了。”

  这一次,泰国队的阵容虽然与亚洲杯时相比有一些变化,但班底仍在、主帅仍在、底气仍在,肯定想和中国队好好较量一番。

  董学升能否担起重任

  在武磊不归,肖智、郜林、于大宝等人落选的情况下,这一支中国集训队在锋线上的主要人选将是吕文君、董学升、谭龙、韦世豪4人。他们行不行?能否担负起重任?现在只能说踢着看,有一个利好消息是,他们在新赛季的国内联赛中都已经打开进球账户。

  武磊加盟西甲之后,上港队吕文君近期的表现相当抢眼。谈及对卡纳瓦罗的印象,吕文君认为卡帅在场下十分平易近人,训练场上则要求严格,“他要求大家在训练中的攻防节奏要加快,甚至喝水的时间都尽量缩短。他会亲自示范,很多动作都显示了作为前世界足球先生的功底。”

  虽然吕文君状态火热、韦世豪已经转会到了恒大成为标准的“自己人”,但在3月21日的中泰之战中,估计卡纳瓦罗还是会依靠华夏幸福球员董学升,原因很简单,董学升是中锋,对阵东南亚球队,中国队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上身体”。两个月前在亚洲杯上的中泰之战,开局阶段也想尝试打地面的中国队,不仅没有占据真正意义上的主导,相反由于技术能力的不足让比赛的节奏始终没有按照自己的习惯进行,而泰国队则利用自己更加灵活的配合撕扯着国足的防线,还取得了领先。无奈之下,当时里皮换上了中锋肖智,改打身体,才真正夺回了主动,赢得了胜利。所以此番再战泰国队,国足首先要做的就是按照自己的比赛方式去展开比赛,并尽可能将比赛拖入到自己习惯的节奏中。有了里皮当时的教训,估计这一次卡纳瓦罗不会再玩虚的,很可能开场就安排董学升首发,长传冲吊打起来——中国集训队需要赢球,卡纳瓦罗更需要赢球,这个道理,卡纳瓦罗、里皮、中国足协都明白得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