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的主力阵容悬念十足 中前场人员配置选择空间大

国足的主力阵容悬念十足 中前场人员配置选择空间大
2019年03月19日 22:39 国内足球综合
国足训练备战 国足训练备战

  稿件来源:泰山体育资讯

  3月21日,2019年中国杯首场比赛,国足将对阵泰国,这是新帅卡纳瓦罗上任后的首秀。15日抵达南宁后,国足已经进行了四天的训练,卡纳瓦罗用丰富的训练方法调动国脚的状态,队员们普遍反应卡纳瓦罗训练中严格,生活中随和。距离首场比赛还有一天时间,国足的主力阵容依然还有很大悬念,新国足到底谁来挑大梁,看点十足。

  国足在南宁的训练从16日开始,前两天卡纳瓦罗安排一天两练,考虑到球员的身体状态,从18日开始,球队只安排一天一练。18日的训练里,卡纳瓦罗要求队员们用手传球,然后头球攻门,这样的训练新花样让国脚们感到很新鲜,同时也活跃了训练的气氛。19日的训练还是在同一块场地进行,卡纳瓦罗在上任后强调最多的就是饥饿感,激发国脚们的斗志。[剧透国足-球通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竞彩神器-AI小炮智能预测][下载APP]

  人员方面,姜至鹏因伤退出后,刘洋补充进队,卡纳瓦罗还又征调了国安后卫王刚。现阶段国足有24名球员,按照中国杯的要求,只能报名23人,这意味着有一人无缘中国杯。连续两天的训练,恒大中卫刘奕鸣都只是在场边慢跑恢复,他出现腹股沟拉伤的情况,可能因伤缺席这次中国杯的比赛。

  中卫的位置上,卡纳瓦罗不愁没人可用,老将冯潇霆有可能成为新任队长,高准翼、李昂和张琳芃也都可以出任中卫,两场比赛有四名中卫可用,人员足够。需要指出的是,卡纳瓦罗是中卫出身,他对中卫的调教也很有一套,李昂就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他会把我们以前所有不好习惯都指出来,很细节的站位和步伐都指出来,让我们加以改进。”

  不出意外,恒大的张琳芃、冯潇霆和高准翼还是卡纳瓦罗的首选,国安两将王刚和李磊也有望首发,鲁能的刘洋竞争左后卫的出场时间。中前场国足的变化较大,后腰位置吴曦是主力首选,但他的搭档有多种选择,恒大的何超、张修维,鲁能的蒿俊闵、重庆的彭欣力等人都有可能,国足的阵容还有很大的悬念。

  前锋线的变动更大,武磊、郜林和于大宝全部缺席,韦世豪或许会被重用,董学升、谭龙还有新人谢鹏飞、吕文君都有望登场。在接受采访时,谢鹏飞透露卡纳瓦罗没有按照恒大班底来训练,这意味着国足的阵容有多种可能。对于卡纳瓦罗,谢鹏飞也给出自己的看法:“他场下和场上是两个人,训练和工作严肃认真,比较讲究细节。场下比较随和,像个老大哥。”

  按照国足安排,3月20日的赛前最后一练不会安排在比赛场地进行,卡纳瓦罗可能会进行封闭训练,演练首场与泰国的主力阵容。这是一支全新的国足,恒大有8人入围,但他们不会全都是主力,卡纳瓦罗上任后的首场比赛,到底哪些球员会成为国足的主力,只能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