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野:卡帅身兼两职太忙了 没了解情况召骨折国脚

袁野:卡帅身兼两职太忙了 没了解情况召骨折国脚
2019年03月18日 22:09 新浪体育
姜至鹏骨折依旧受到征召 姜至鹏骨折依旧受到征召

  3月18日,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新浪体育著名记者袁野、前国安球员南方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热议近期中国足坛的热点话题。袁野认为姜至鹏骨折被征召是因为卡纳瓦罗太忙了,没了解情况,袁野还透露以后国字号集训就不会官方通知集训名单了。

  话题首先从上周中的亚冠聊起,中赫国安在全场占优的情况下遗憾0比0战平浦和,袁野认为那个禁区手球最为关键,“边裁都在摇旗,主裁判却视而不理。”谈到屡次浪费机会的巴坎布,袁野表示:“巴坎布自己的心情还是非常平静的,心情没有不愉快,他可能就是觉得自己运气不好,外国人可能跟我们想法不一样,中国人可能比较内疚自责,他没有太大负担,下场比赛他把这层窗户纸捅破就好了。”

  展望国安的亚冠小组赛征程,袁野直言:“如果看第一场打全北的比赛,还是挺担心国安的,觉得重回亚冠挺不适应,对于亚冠的节奏,至少打全北那场很不适应。但第二场打浦和,日本球队完全被我们的传控压制了,面对传控我们不害怕,而是对韩国球队比较忌惮,所以我挺担心下一场打武里南,武里南已经在主场赢了全北,接下来和武里南的背靠背非常重要,我们只有拿到6分才能够掌握主动权,对于国安来说这四年没有打过双线作战困难是非常多的。”

  谈到亚冠比赛中表现抢眼的王刚,魏翊东直言印证了转会引援的成功,袁野透露说:“王刚几乎是是压哨签的,报名截止当天晚上,确实没有想到今年能引进这么成功的右后卫,虽然接触王刚比较早,但是中间发生了一段波折,都以为王刚来不了,后来非常短的时间内,国安董事长周金辉亲自出马,他当时就跟王刚说,你来了之后别给我丢脸,王刚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没给老板丢脸。”魏翊东补充说:“中赫方面对于俱乐部未来发展的防线和内在动力是不容置疑的,很多事实都已经证明了。联赛开局两连胜已经出乎意料了,王刚在工体的惊艳亮相也是球迷热议的话题,似乎让我们跨越时空想到了曾经的谢峰。”

  魏翊东随后谈到,于大宝没有入选新一期国家队,“大宝自己觉得,他在俱乐部一直在中后卫位置,卡纳瓦罗不太知道如何使用他。事实上,光从中后卫位置,要找比于大宝更好的中后卫也不太好找。”袁野认为:“开始里皮不太满意,把这么好的前锋改成中后卫,现在看来,如果国家队中后卫缺人,可以考虑一下于大宝。”

  最后话题聊到国家队即将开战的中国杯,谈到姜至鹏骨折被征召,袁野直言:“这次名单真的很神秘,直到球员到南宁报道的时候,所有球队都没有收到正式文件的通知,这些球员是凭借一股劳动热情去的南宁,实际上队员接到了足协或者国管部的电话,很多俱乐部在球员都到了之后,也没有得到正式通知,姜至鹏去个人是认为教练团队太忙了,没有了解到这个情况,毕竟卡纳瓦罗一个人挑两份担子,姜至鹏估计是先接到的电话,没人告诉他伤的问题,所以先去了。”随后袁野提到,“如果球迷细心的话,不光是国家队,国奥队,现在基本上就不对外发通知了,在足协官网上已经没有了,以后大家可能就慢慢习惯了,国字号球队集训的时候就没有官方通知了。”

  谈到这期国家队名单,魏翊东提到国安球员张玉宁,“本来国家队、国奥都想要,但是张玉宁确实受伤了,主要是膝盖出现了积液,脚踝出现了伤势,现在检查结果已经发到了国奥队,等待医疗团队决断,如果征召肯定义不容辞。”袁野补充说:“这种情况下就别去了,从希丁克组建以来,张玉宁基本上就没出现过过集训,出现过磨合的问题,如果有伤的话,不如好好在家治疗一下。”

  这份集训名单中,有8名来自恒大的球员,袁野表示:“卡纳瓦罗一人身兼两职,只能选自己最熟悉的球员了,但是恒大真正这8个队员里面,我们看看在中国杯能打上主力有几个吧,毕竟有5个95年的队员。”魏翊东直言:“现在的问题是,世界杯预选赛今年9月份就打了,现在国家队还在尝试性的完成新老交替……”南方认为是人员匮乏,这么多年样一直是老将担当,年轻人冒出来的不多,这回可能也是无奈吧。

  “我现在的疑问是,卡纳瓦罗组建这个队,他到底是不是为了9月份的世预赛。即便扩军到48支了,中国队也不敢说一定能进军吧?”魏翊东继续表示,“去年下半年,全世界都知道里皮要离职,那个时候有半年的时间,可以启动正常的选帅程度,但是我们至少没有看到任何这样的操作,接下来就是一系列各种遮遮掩掩,很滑稽的事情出现,接下来就是中国杯,中国杯至于成绩怎么样不是特别重要,我们所有人关心的就是9月份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

  袁野补充说:“卡纳瓦罗比中国本土主帅还要土,他当教练就是从中国联赛开始的,李霄鹏、李铁也是,他只不过有个里皮当顾问,里皮能顾问多少也不好说,就是在中超联赛积累的经验就要在国家队当教练,还要同时肩负国家队和俱乐部,世界上没有任何人这样干的。”魏翊东无奈表示,一笔糊涂账,只能看看接下来的发展再去评价了。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