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有意与媒体保持距离 里皮或远程遥控保驾护航

卡帅有意与媒体保持距离 里皮或远程遥控保驾护航
2019年03月17日 14:16 北京青年报
卡纳瓦罗 卡纳瓦罗

  16日早8点,国家男足集训队(以下简称国足)在南宁广西体育中心体育场副场进行了组队后的首次公开训练课。来自河北华夏幸福的左后卫姜至鹏因伤无法进行正常训练,于16日下午离开国足驻地,国足教练组为此将调令紧急发给了来自山东鲁能的刘洋。

  此外,习惯在公众面前挂着迷人笑容的新帅卡纳瓦罗进入媒体记者视野后,未做停留,径直走进场地中央。他的一举一动只有摄影、摄像机的远景镜头才能捕捉得到。由于卡纳瓦罗上任背后充满各种疑问,他似乎也在带队首秀期间有意与媒体记者保持距离。

  姜至鹏骨折 刘洋被征调

  为了备战即将于3月21日至25日举行的中国杯国际邀请赛,国足于15日在南宁开始亚洲杯后的首期集训。中国足协除聘用以恒大主帅卡纳瓦罗为主的全新教练组外,还携手教练组敲定了一份23人的球员名单。

  由于集训通知发布较晚,国足直到16日一早才进行了本期集训的首堂训练课。据了解,到训练开始的时候,总共有21名球员到队。来自华夏幸福的左后卫姜至鹏是继高准翼之后,第二位抵达南宁的国脚。不过抵队时,他的左手打着石膏,左臂仍绑着绷带。这是因为在中超第二轮华夏幸福客战申花比赛中,姜至鹏受伤。赛后他前往北京的医院接受检查和手术,并被确诊为左手第四指掌骨骨折。

  国足教练组医疗组在对姜至鹏的伤势有了更为详实的了解后,最终确认他无法跟队继续训练,因此姜至鹏于16日下午离开球队回京。在李学鹏等标准左边后卫未能入队的情况下,主教练卡纳瓦罗不得不另选适宜的左脚选手替换姜至鹏。

  于是,在亚洲杯上出任国足主力左后卫的刘洋被教练组圈定。据了解,由于联赛间歇期部分鲁能球员各有安排,而国足发出征调令之前,刘洋已经有了其他日程安排,因此他很可能要到17日才能抵达南宁与球队会合。

  卡纳瓦罗首秀 表现“平静”

  昨天,距离新一届国足集训队首堂公开训练课开始还有一小时的时候,各路媒体记者已经聚集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场副场的媒体采访区域内架起“长枪短炮”。即使阴雨令现场气温骤降,记者们都等待“焦点人物”的现身。

  记者们所谓的“焦点人物”无疑是刚刚接手球队的广州恒大队现任意大利籍主帅卡纳瓦罗。直到中国足协头天晚上官宣其上任的消息,有关协会聘用他的一切细节内容,包括外界普遍关心的合同期、带队目标、薪酬的疑问都没有具体答案。卡纳瓦罗也是媒体记者们最想采访的对象,但部分媒体采访卡纳瓦罗的要求还是没有得到满足。

  在记者们印象中,卡纳瓦罗是一个彬彬有礼、喜欢笑的帅气男人。但昨晚在训练现场,记者们看到的是一个格外“平静”的卡纳瓦罗。

  和亚洲杯期间一样,教练组在训练公开的15分钟时间里基本徘徊在场地最中央的位置,那里距媒体区域较远。如果不用远景的摄影、摄像镜头,记者们很难清晰看到卡纳瓦罗在做什么。往日里能说爱笑的卡帅看起来也有意和媒体记者保持距离,或者说,在新一届国足集训队以一种超乎寻常的方式组建之后,卡纳瓦罗还没有准备如何应对媒体的提问。

  和里皮执教时期一样,队员们在训练开始的前15分钟里集中热身、抻拉。而由于当天上午,全队已经进行了实际意义的首堂训练课,和卡纳瓦罗一样,队员们也整体保持平静。或许他们和新帅一样,早早感受到本期集训的不同。

  里皮任顾问 可能远程参与

  3月15日晚,新一期国家男足(集训队)的名单姗姗而来。外界在追问名单“难产”背后玄机的同时,也非常敏锐地捕捉到名单中出现的国足前任主帅里皮的名字。随后互联网上就曝出传闻称,里皮目前就身在中国国内。不过据北京青年报记者核实了解,里皮此时此刻正在欧洲休假,他并不会亲赴南宁的中国杯赛场。

  那么里皮将如何履行国足顾问职责呢?据了解,由于此次中国杯对中国队来说练兵的意义非常突出,而此时恰逢球队刚刚重组,因此在人员构成和技战术打法尚在新教练组全方位摸索的时候,里皮暂时还并不需要亲赴现场对徒弟卡纳瓦罗提供帮助。

  中国足协邀请里皮担任球队顾问,也是希望他能够在关键或者是球队最有需要的时候来给予球队技术支持。其真正意义履行顾问职责,恐怕要等到今年9月的2022年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开踢的时候。一支带着各类问号重组的新国足也为即将开踢的中国杯国际邀请赛平添了另类“热度”。

  中国队6月份也计划参加两场热身赛,因此里皮可能短期内并不需要现身球队热身现场。在现代科技保驾护航的情况下,“顾问”工作甚至也可以通过远程遥控来实现。

  文/本报记者 肖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