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仲文谈中国足球:一直低水平徘徊 我们也很着急

苟仲文谈中国足球:一直低水平徘徊 我们也很着急
2019年03月08日 18:22 新浪体育
苟仲文谈中国足球 苟仲文谈中国足球

  全国两会第三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也谈到了中国足球,他表示目前中国足球一直在低水平徘徊,大家都很着急。

  苟仲文表示,中国足球一直在低水平徘徊,我们也很着急,应该说我们的工作没有做好,这里面的原因和我们的足球管理以及机制等顽疾有直接关系,但我认为根本原因还是没有很好落实中国足球改革与发展总体方案,这个方案中把中国足球的未来和当下都讲得很清楚,我们在落实上还有很大差距。

  同时我们在发展足球上,不免有一些形式主义,也有一些急功近利的情况,所以造成大家不满意。

  下一步有这么几点我们要做:

  第一是坚定的走改革之路,要把中国足球发展与改革总体方案实实在在落到底,一茬一茬的人去做,一张蓝图绘到底;

  第二我们要抓青训,不能再放在口头上,眼光要放长远,不能急功近利,特别是要清除一些长期存在的障碍;

  第三是足协换届,要按照总体方案的要求,体育总局要负起监督和执导的责任,而不是领导,同时在内含上要建立一个广泛性、代表性、专业性和权威性的足协机构,使得中国足协真正成为中国足球发展的龙头。

  (新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