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天堑 国足10年不胜 近4战连进个球都费劲

伊朗=天堑 国足10年不胜 近4战连进个球都费劲
2019年01月25日 02:01 新浪体育
伊朗这座高山啊,仰望 伊朗这座高山啊,仰望

  没有悬念,面对真正的亚洲一哥波斯铁骑,里皮麾下的中国男足拼尽全力,仍因实力差距0-3败北。亚洲杯的步伐止步于八强,同时10年不曾战胜伊朗男足的尴尬仍在延续,看着如天堑一般难跨越的伊朗队,中国球迷无可奈何。

  首先要承认伊朗队的实力,亚洲杯夺冠的最大热门,近五年正式比赛中仅输过一场,还是俄罗斯世界杯不敌西班牙,而说到世界杯,波斯铁骑更是逼平C罗率领的欧洲冠军葡萄牙,险些在两牙围剿中逆袭出线。种种成绩令国足望而却步。

  伴随着伊朗队强悍的成绩,还有国足近10年不曾战胜对手的梦魇。

  国足上届世预赛12强赛中对伊朗两回合一胜一负,16年9月在沈阳0-0逼平对手,17年3月在阿扎迪客场0-1落败;再往前是2010年9月热身赛在郑州0-2告负。国足已经近三场不胜伊朗,且270分钟没有进球。

  中国男足上一次战胜伊朗队是10年前的2009年6月,当时在秦皇岛进行的热身赛凭借郜林的进球,国足1-0取胜,抗伊成功。

  今天凌晨国足面对伊朗,继续落败,延续了10年战伊朗不胜的尴尬,且已经4场媒进球了。亚洲杯之旅就此结束,以八强的成绩打道回府。

  遥想15年前的中国亚洲杯,国足取得亚军,那是我们离亚洲杯冠军最近的一次。而那一次,我们在半决赛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伊朗。

  如今,2019的阿联酋,我们目睹着强大的波斯铁骑踏着自己,扬长而去。

  (本心)

波斯国足亚洲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