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场亚洲杯"火"了两场 鲁能这个国足新人不容易

4场亚洲杯"火"了两场 鲁能这个国足新人不容易
2019年01月21日 20:51 国内足球综合
刘洋 刘洋

  来源: 鲁能泰山资讯

  泰山晚报 牛志明

  争议,总是无处不在。亚洲杯国足2比1逆转淘汰泰国,进入八强。比赛中,鲁能三位球员登场,刘洋和蒿俊闵首发,金敬道替补登场。赛后,刘洋又“火”了,这是本次亚洲杯他第二次登上热搜,有些意外,但也折射出更多无奈。

  还记得小组赛2比1逆转击败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赛后,刘洋意外登上了热搜,当时的焦点是刘洋的长传,于大宝打进的反超进球,就源自刘洋后场的精准长传。不过,部分不明真相的网友,把这个当成了一个娱乐话题,理解成刘洋长传(zhuan),让刘洋火了一把。

  作为国足的新人,刘洋是本届亚洲杯国足最年轻的球员,首场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正是他的成年国家队首秀。对阵泰国的比赛,是刘洋的亚洲杯第四场比赛,同样是他的第四场国足赛事。小组赛的三场比赛,刘洋先后出任边后卫和边前卫,整体表现不错,成为里皮信任的左路首选。

  面对泰国,刘洋的位置是左后卫,从比赛的情况看,刘洋面对脚下动作速率极快的泰国队员多少有些不适应。刘洋很喜欢一脚向前传球,泰国对他的传球也很有针对性,比赛中刘洋的传球成功率是60%,这并不理想,与国足整体的被动也有关系。这一次,刘洋登上热搜是因为上半场结束前的一脚远射,客观的说,选择并不合理,但半场即将结束,刘洋想尝试一脚,也在情理之中,只是没有控制好脚法。而且刘洋有一脚远射能力,在U23国家队曾经任意球直接破门,2018赛季鲁能唯一的禁区外远射进球,也是刘洋。

  刘洋的这脚远射被部分娱乐账号盯上了,因此有了新的热搜,这也引起很多真正球迷的不满,组团去回击这些蹭热度的娱乐账号。客观的说,刘洋这场比赛的表现不如前三场稳定,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失误,这与他的经验和特点有关,更与国足全队的战术打法有关。其实看下前45分钟,国足的攻防都比较混乱,就算是经验丰富的张琳芃踢得也很狼狈。用赛后球员的话说,是全队太紧,没能发挥自己的实力,这是一个整体的问题。

  所以,这时候只拿刘洋的一脚射门就去抨击,这就是蹭热度。对于刘洋来说,24岁或许不再年轻,但是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下,如今24岁可以踢上主力,的确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在鲁能,刘洋也没能坐稳主力位置,这次亚洲杯他算是临危受命,关键时刻顶替李学鹏担任首发,里皮给他更多信任,刘洋也努力展现自己的特点,尽全力发挥,这是他成长路上的关键阶段。

  发挥有起伏,每个球员都会有,何况是首次参加大赛的新人。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更需要多一份理智。有问题找出问题,再去解决问题,相信教练和球员会去做这件事情。1/4决赛,国足将对阵伊朗,这是更强的对手,如果刘洋继续首发的话,肯定会面临更大的考验。这种局面下,需要刘洋尽快调整自己,同时也需要国足全队去及时调整,足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只有整体发挥出色,才能有一个更好的结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