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国足亚洲最强八队之一 大赛只输过韩国伊朗

里皮:国足亚洲最强八队之一 大赛只输过韩国伊朗
2019年01月21日 00:51 新浪体育
国足未来面临年龄老化问题 国足未来面临年龄老化问题

  1月20日晚,在2019年亚洲杯16强淘汰赛的比赛中,中国男足迎战泰国队,结果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在上半时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下半时连扳两球,最终逆转取胜,以2-1击败对手,进军八强。

  比赛结束后,当里皮走进新闻发布厅的时候,现场媒体自发鼓起掌来,面对这样的掌声,里皮也非常绅士地竖起大姆指。[竞彩神预测-王楠8连红!马德兴6中5][小炮成功剧透国足!亚洲杯赛果近36中32][下载APP]

  中国队又一次经历上半时落后又逆转,当问及是否担心接上来还会出同如此不利的局面,对此里皮坦言:首先我们今天上半时表现不好,但下半时尽了所有能量,取得我所满意的效果,这场胜利非常重要,时隔多年淘汰赛我们打进8强,说明我们是亚洲最强的8支球队之一,接下来我们还要面对另外一个强大的对手,我们还需要全力以赴打好后面的比赛。

  在本次亚洲杯的所有球队中,中国队平均年龄是最大的,但在本场比赛中,却是郑智、肖智、郜林几名老将挺身而出,带领中国队实现逆转,谈及这些老队员在球队的作用,里皮说到:这确实是对我们将来的中国队是一个问题,我们很多球员都是30多岁的老将,我们没有相同能力的球员顶上来,这是一个问题。

  对于中国队在前四场比赛暴露出的问题如何解决,对此里皮直言:我想说,所有球员在这4场比赛尽了最大努力,我们有踢得非常好的比赛,也有不好的比赛,比如与韩国队的比赛,韩国队整体实力比我们要强,我们要接受这样的结果,我们在精神层面要加强注意力,把比赛专注度提高,整场比赛需要保持专注度,从头至尾保持高度注意力。我想说的是,自从我20106年末上任至今,踢了6场12强赛比赛、4场亚洲杯,输的两场比赛,0-1负伊朗、上一场0-2负韩国,我们在这场比赛集中了注意力,但一些热身赛却并非如此,这是我们需要提高的。

  非常意思的是,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里皮现场向新浪体育记者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你总是每次最后一个或者是倒数第二个提问?显然,里皮已经记住了经常在发布会提问的新浪体育记者,对此新浪记者只能笑着说:因为每次我想问的问题都被别人先问了。

  发布会结束后,里皮与新浪体育握手,笑着说到:开个玩笑,请不要介意。(新浪体育  于静  袁野 发自艾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