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肖智搏命助国足晋级 谈敬军礼:致敬中国军人

80后肖智搏命助国足晋级 谈敬军礼:致敬中国军人
2019年01月21日 14:35 国内足球综合
敬礼 敬礼

  稿件来源:今体育记者徐国玺 今体育公众号

  本届亚洲杯赛中,中国队是平均年龄最大的一支队伍。在对阵泰国队的比赛中,也是一群“80后”力挽狂澜。从扳平到反超,老将依然在扛着中国队艰难地前进。

  在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时,郑智一下子躺在了场地里。38岁的他,只能握紧双拳来庆祝晋级。其余的体能,早已献给了那场比赛。最后两场小组赛到这场1/8决赛,郑智都首发出场,足以体现他之于中国队的不可或缺。在对阵泰国队的比赛中,郑智还在右路送出助攻,帮助肖智打入扳平一球。当谈到这场比赛时,郑智表示中国队准备得太充分了,反倒在比赛时显得有些紧。“我们在中场进行了沟通,下半场就放开了踢。大家不论是传球还是射门,都踢得更坚决和自信了。”郑智说道,“这场比赛也看出我们在把握机会方面还需要提高,如果浪费太多机会的话就会得到惩罚,好在,今天我们最后抓住了机会。”

  33岁的肖智,在此前都因为有伤在身在本届亚洲杯赛中作壁上观。而当里皮派他出场时,肖智把握住了机会。头球强攻后补射破门,肖智用泰国队最害怕的方法扳平了比分。正如里皮所说的,肖智的登场完成了预期的战术部署。肖智则认为,淘汰泰国队对于中国队来说是应该的。他说:“能够进球很开心。我们实力本来就在泰国队之上,赢他们是很合理的事情。我觉得针对不同对手,一支队伍要准备不同的方案和不同的人员配置。不一定打东南亚球队一定是打高中锋,但我们得有匹配这套战术的人员储备。”当谈到那个“军礼”庆祝动作时,肖智说道:“这个动作在联赛中进球后也经常用。我从小就比较崇拜中国军人,这也是在向他们致敬。”

  另外,别忘了打进制胜一球的郜林,他今年也已经32岁了。坚决的突破造成对手犯规,坚决的射门将胜利牢牢握在中国队手中,郜林稳定的发挥,让他成为本场比赛的另一大功臣。“我们丢球后,反而把包袱放下了。”郜林赛后说,“我们坚信会取得进球,虽然进球来得晚了一些,但我们最终取得了胜利,这是最重要的。我渴望能用进球帮助中国队,罚点球的时候也非常有信心,觉得一定能打进。这场比赛运气还算不错,很开心。”

肖智郑智军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