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夫人罕见露面助威国足 爱徒卡帅现身力挺恩师

里皮夫人罕见露面助威国足 爱徒卡帅现身力挺恩师
2019年01月21日 09:06 国内足球综合
卡纳瓦罗现场观战 卡纳瓦罗现场观战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 甘 慧(艾因1月20日电)

  中国足球过往的历史中有过“黑色三分钟”,阿联酋当地时间1月20日,中国队用一个“红色三分钟”改写了历史。在与泰国队的阿联酋亚洲杯八分之一决赛中,依靠肖智和郜林3分钟内的进球,中国队2:1逆转战胜泰国队,挺进本届亚洲杯八强,自2005以来第一次在洲际大赛的淘汰赛中赢球。[小炮剧透国足赢球!亚洲杯赛果近36中32!][竞彩神预测-王楠8连红!马德兴6中5][下载APP]

新闻晨报截图新闻晨报截图

  对于这场与泰国队的比赛,中国队上上下下可谓众志成城。足协高层赶到现场督战,比赛当天还穿上了红色的衣服,希望给中国队带来好运。上港、恒大、国安、苏宁等俱乐部的代表也都在赛前赶到了阿联酋艾因,为球队加油助阵。目前国足当中,上港、恒大、国安队员占据了很大的比例,足协此举也是希望加强跟国足队员所在俱乐部的沟通,让队员更加安心地踢亚洲杯。里皮的后援团同样庞大,很少露面的夫人本场比赛也是在现场观战,还有他的得意弟子卡纳瓦罗,更是率领整个恒大的教练组到现场为“师傅”助阵。

  众志成城之下的国足终于迎来一个好的结果,虽然过程跌宕起伏。以往对阵泰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常常能够凭借定位球进球,然而本场比赛却是泰国队首先依靠角球取得领先。第31分钟,提拉通左侧角球传中,中国队解围不远,泰国队在禁区弧内低射未打正部位,但埋伏在门前的素巴猜截得皮球后低射破门,泰国队1:0领先。当时中国队有10人在禁区内防守,可仍然被对手抓住机会进球,整个失球的过程有太多需要国足总结的地方。

  泰国队1:0领先进入了中场休息,大家只能将希望寄托在里皮的身上,因为此前很多次被动的情况下,都是里皮的中场休息调整以及换人,起到了非常明显的效果,帮助球队扭转困境。果不其然,里皮的换人再次显现出了神奇之处,肖智上场后不久就帮助中国队扳平了比分。第67分钟,国足前场获得定位球机会,对手连续解围,不过队长郑智随后边路得球,送出精准传中,刚刚替补登场的肖智力压后卫头球,泰国门将扑出,但肖智随即补射破门,比分改写为1:1。3分钟后,郜林和武磊打出配合,前者突入禁区后被绊倒,裁判判罚点球,郜林亲自主罚命中,中国队2:1反超。此后的比赛中,双方都没有进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