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留下!里皮再现世界级调整 三分钟导演绝地反击

该留下!里皮再现世界级调整 三分钟导演绝地反击
2019年01月21日 01:18 新浪体育
国足该留下里皮吗 国足该留下里皮吗

  又是下半场大变样,又是换上的队员立下奇功。中国队在小组赛的头两场比赛,都是替补出场的于大宝打入最后一球,而今天对阵泰国,下半场上场的肖智和金敬道,从根本上转变了中国队疲软的进攻态势,貌似很强的泰国队,在中国队这次神级调整下彻底败下阵来。这是谁的点石成金之手?马塞洛-里皮。[竞彩神预测-王楠8连红!马德兴6中5][小炮成功剧透国足!亚洲杯赛果近36中32][下载APP]

  没有什么比马塞洛-里皮在这次亚洲杯上,神乎其神的换人调整,更让球迷热血沸腾的。马塞洛-里皮,他能把中国队打造成和06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等齐的队伍吗?不能。能把中国打造成亚洲第一的队伍吗?不能。能培养一批潜在的中国足球未来巨星吗?好像也不能。但这一点都不影响里皮作为世界级战术大师的价值所在。客观的说,中国队在本次亚洲杯开始之前,对谁都没有把握,但里皮的调整,让中国队在已经进行的四场比赛里,硬生生赢了三场,唯一输韩国的,也是里皮压根没想着和对方争的主因在起作用。

  今天这场球,里皮的调整,可以被放入中国国家足球队殿堂级的战术范例当中。当里皮用肖智换下攻击力还可以的于大宝时,或许你有些嘀咕。但肖智上场三分钟,先用头球攻门砸的对方门将脱手,接着火速补射得分。肖智的特点在这一刻,应该彻底被人熟知了吧!是的,他就是我们当下这个时代,唯一能和当年中国头球帮媲美的本土头球专家。联赛里肖智上演了太多回禁区里扑杀的精彩镜头,不要小看肖智的头球攻门得分,中超后卫要说技术精湛,可能有些唬人,但身高和弹跳,都放在那里,肖智在和他们的空中对话里,赢下了多少回。这次被里皮第一次放出铁笼,一记冲天虎啸,就足以把没经历过太多空中强硬对话的泰国选手彻底制服!

  但里皮最妙的调整是上了金敬道。对韩国小金打的是武磊的右路,这次金敬道在左路突击。里皮让小金出场的目的在于,就是要改一改刘洋只在外围远距离送球的左侧呆板进攻模式,也不刻意在左路想射就射,而是充分发挥他脚下技术好,黏劲足的特点,让他不断往对方内部去渗透。小金出场之后,中国队才真正打出了边路的感觉,因为他的左路,在下半场靠着直播主镜头,我们看的再清晰不过。那真是一波接着一波,第一个进球全过程有些复杂,但真正的起点就是金敬道在左路冲击赢得的任意球。接下去属于金敬道的高光镜头还有:第72分钟金敬道头球摆渡,武磊斜插上射进一球,可惜越位。第74分钟金敬道左路送球,武磊中路射门打偏。1第81分钟金敬道左路传中,武磊和吴曦顶在一起,可惜顶偏。

  这里不是说带伤坚持出场的武磊有什么不对,而是单说金敬道,这才是我们想看到的边路进攻啊,我们不要看到撞大运般的离门30米外斜刺里长传,我们要看到的是如金敬道这样的近距离刺刀进攻!正由于小金连续不断的攻击,泰国队原本很有起色的右路进攻手-法国归化队员特里斯坦,下半场彻底失去进攻效用了。回到本文主题,如果说对肖智的使用,是深知他门前的头球抢点能力,所以要用好他那一下的话,里皮对金敬道的使用,是下半场中国队终于打出亚洲强队风范,打出水银泻地效果的根本所在。

  检验里皮大师针对中国国家队的临场调整效果,有这几场就足够了。不要忘记本届亚洲杯,是里皮带领中国队打得第一次真正完整的洲际大赛,世预赛里皮不过最后时刻接班,东亚杯什么的,哪里够得上洲际杯标准,至于平常纯属瞎来来的热身赛,里皮想调整,一心想着俱乐部联赛的队员也没太多精力去踢。这次应该看到了吧!当里皮帅旗挥舞,中国队队员人人争先,个个奋勇,对手虽然如狼似虎,但中国队自有万千变化阵型,对手最终都落败在里皮的妙算,和把里皮的妙算转化为实际进球的中国队队员手下。接下去比赛打阿曼还是伊朗,这里暂时不知道,但有一点可以很清楚, 里皮临场调整,对中国队的火线力量加成,依然有着最为关键的作用!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