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连续送角球后失分武磊造杀机 国足0-1泰国

半场-连续送角球后失分武磊造杀机 国足0-1泰国
2019年01月20日 22:48 新浪体育
中国丢球瞬间 中国丢球瞬间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2019亚洲杯1/8淘汰赛展开,中国国家男足对阵泰国队,上半场中国队0-1落后。第31分钟,泰国队借助角球机会由素巴猜破门;半场结束前,蒿俊闵任意球传中形成威胁,于大宝头球顶偏。

  小组赛阶段中国队前两战连胜提前出线,小组最后一轮在轮换阵容情况下负于韩国;泰国队小组赛首战惨负于印度,随之换帅调整,后两场小组赛形成1胜1平的明显反弹。中国队摆出4-3-3阵型,对韩国一战轮休的武磊、冯潇霆与蒿俊闵等人均首发出战,对韩国一战中受伤的吴曦也继续首发。泰国队因累积黄牌停赛与伤病原因损失数位主将,但仍对晋级八强表达了强烈渴望,并开出了高额奖金。

  开场后中国队摆出主动前压的姿态,泰国队屯重兵于中场,阵型在3-5-2与3-4-3之间切换,同中国队展开积极对峙。在蒿俊闵赢得一次角球机会后,张琳芃突然后场长传找到武磊,只可惜武磊禁区内未能控制住皮球。泰国队中后场防守中连续出现凶狠拼抢动作,提迪班因侵犯郑智早早领到黄牌。中国队在第10分钟形成首次攻门,吴曦斜传禁区右侧,武磊小角度攻门被门将拦截。

  胶着至第18分钟,郑智右侧底线前送出较高质量传中,禁区后点接应的郜林在防守球员发力接触下未能顶到皮球。第22分钟,于大宝边路回防被判定犯规,泰国队获得接近右侧角旗区位置的任意球,提拉通小角度攻门被颜骏凌托出横梁。

  此后一时段中国队通过中前场有效拦截形成持续控球冲击,泰国队全线回缩己方半场。第26分钟,张琳芃斜传中路策动攻势,吴曦直接挑传泰国队防线身后,武磊前插攻门被门将拦截。泰国队随之借助后场任意球机会形成2打多的简练进攻,素巴猜与当达配合后在禁区左侧低射打偏。此后泰国队明显提速,接连获得角球机会。

  第31分钟,泰国队取得入球:提拉通左侧角球传中后中国队解围不远,泰国队在禁区弧内低射未打正部位,但埋伏在门前的素巴猜截得皮球后低射破门,泰国队1-0领先。

  士气大振的泰国队展开持续冲击,很快素巴猜左路突破又令张琳芃犯规染黄,如果中国队能晋级八强,张琳芃也将因累积黄牌缺席1/4淘汰赛。片刻后吴曦又因拼抢犯规领到黄牌。泰国队任意球攻势中素巴猜外围低射打偏。局面不利的中国队有些急躁,进攻中面对对手回撤密防缺乏有效办法。

  第43分钟,郜林右路拼抢中遭遇达那邦蹬踏犯规,后者领到黄牌;蒿俊闵高质量任意球传中,于大宝头球攻门顶偏。此后素巴猜在拼抢中直接以泰拳踢腿动作侵犯冯潇霆,也领到黄牌。上半场中国队0-1落后。

  进球信息

  泰国队:第31分钟,角球攻势中素巴猜门前低射破门

  黄牌信息

  泰国队:提迪班(第9分钟)、达那邦(第43分钟)、素巴猜(第45分钟)

  中国队:张琳芃(第33分钟)、吴曦(第35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中国队:1-颜骏凌;19-刘洋、4-石柯、6-冯潇霆、5-张琳芃;11-蒿俊闵、10-郑智、15-吴曦;18-郜林、22-于大宝、7-武磊

  泰国队:23-西瓦拉;4-差拉邦、3-提拉通、6-班沙、16-米卡、19-特里斯坦-杜;18-颂克拉辛、17-达那邦、8-提迪班;10-当达、22-素巴猜

  (木之火)

武磊国足亚洲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