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中国队整体实力在泰国之上 有信心战胜他们

央视:中国队整体实力在泰国之上 有信心战胜他们
2019年01月19日 20:40 新浪体育
国足实力更胜一筹 国足实力更胜一筹

  明天开始亚洲杯将进入淘汰赛阶段,1月19日晚央视体育频道《亚洲杯最前线》节目中,主持人刘嘉远和嘉宾宫磊对中国队小组赛表现进行回顾。前方记者王涛介绍了中国队的备战情况,王涛表示对阵泰国队中国队后卫和中场人员会与菲律宾比赛一致,或许在锋线上做出调整;中国队整体实力在泰国之上,有信心战胜他们。

  回顾中国队亚洲杯小组赛,谈到印象深刻的地方,宫磊表示:“印象深的是小组赛第一场对吉尔吉斯斯坦,上半场都不顺,打的跌跌绊绊,反而是下半场的人员调整包括战术层面调整,马上起了很好的化学反应,给第二场带来自信。从准备期到第一场的上半场,可以说我们并没有做出充足的准备,反而是通过调整找打了自信,第二场打的让大家眼前一亮。第三场对韩国的比赛又让我们看到了球员在位置调整和战术安排有些迷茫和困惑。”[亚洲杯神预测-贺炜竞彩4连红][剧透国足!小炮亚洲杯赛果近33中29][下载APP]

  宫磊认为里皮在与韩国队比赛的排兵布阵给接下来的比赛带来难度,“首先在打韩国之前,我们在小组是有利位置,凭借进球多的优势暂居小组第一,如果我们以小组第一身份到了下半场区,接下来选择对手的难度更小一些。但是打韩国由于人员布置的原因没有得到好的结果。如果我们如愿以偿拿下泰国,可能就要面临伊朗,难度就大了。并不是怵伊朗,教练员在战术策略上应该有更多的积极因素,看的应该更长远一些。”

  随后前方记者王涛介绍了中国队的备战情况,“这样赛会制比赛强度和消耗的心力和精气神儿是非常大的,这两天中国队的训练量都不大,武磊这两天左肩都垫着厚厚的冰袋,吴曦大腿有些拉伤,多多少少给我们感觉他还是一瘸一拐的样子,好消息是韦世豪和肖智都已经融入了球队,肖智的特点对打密集防守和东南亚的球队有很大帮助,他的头球,抢点非常棒。比较遗憾的是于汉超的伤比较严重,这场比赛就无法出场了。”

  随后王涛透露出一个细节,“穿黄色背心阵容的恰恰是第二场与菲律宾队的首发,当然只包含中后场,守门员还是颜骏凌,四个后卫还是刘洋,冯潇霆,石柯和张琳芃,中场是郑智和赵旭日,当然这几名球员没有带上攻击线上的球员,这一次打泰国队里皮在攻击线上的三个位置,会换上什么样的球员还不得而知。在赛前最后一次训练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一下。”

  谈到对手泰国队,王涛介绍说:“他们多比中国队休息了两天的时间,等于以逸待劳,在体能上比中国队有优势,泰国队在整个小组赛中后两场表现非常不错,泰国足球不断给他们增加物质刺激,希望他们能够发挥超水平,队中两名主力中后卫因为红黄牌停赛这场无法出场,这个可能对于中国队来说是利好。给我的感觉里皮更加自信,他并不忌讳大家看到什么,了解些什么,他只是如实的展现自己,可能只有自信才会这么做。作为东南亚顶尖球队泰国队是具有一定水平,但是作为中国队来说我们的实力还是在他们之上的,我们有信心能够战胜他们。”

  (旺旺)

央视亚洲杯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