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裁判首次亮相亚洲杯淘汰赛 东道主遇见傅明

中国裁判首次亮相亚洲杯淘汰赛 东道主遇见傅明
2019年01月19日 10:02 澎湃新闻
傅明执法淘汰赛 傅明执法淘汰赛

  亚洲杯小组赛战罢,淘汰赛即将于1月20日上演。

  国足淘汰赛阶段的首个对手是泰国队,目前球队正在里皮的带领下厉兵秣马。而泰国队方面,不仅主教练声称已找到中国队弱点,就连韩国媒体都给泰国队“支招”:中国队的最大弱点是中场。

  此外,本场比赛的执法主裁已经确定,将由阿联酋裁判哈桑执法。[亚洲杯预测-李玮锋竞彩7连红!][AI小炮亚洲杯赛果近33中29][下载APP]

  而中国裁判傅明将执法东道主阿联酋队对阵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创造了中国裁判的新历史。

西里萨克西里萨克

  对阵国足,泰国胸有成竹?

  “遇到中国队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韩国队真的太强大了。”

  谁能想到,国足输掉中韩之战,竟然被泰国主教练这般评头论足:

  “也不是说中国队没有特长,但是他们太容易丢球了,我已经观察到这点了,所以我会在比赛中进行针对性的部署。”

  上一场中韩大战,泰国队临时主帅西里萨克带着整个教练组驱车一个半小时,前往现场观看了国足的比赛,随后连夜返回分析中国队的技战术特点。

  这才有了前面西里萨克对国足评论的话,在他看来,他已经牢牢掌握了国足的弱点。

  西里萨克同时还对韩国队大加称赞,“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韩国队都非常强大,他们拥有那么多出色的球员可以进行选择。”

  不过泰国队似乎很善于“配合”,主教练唱黑脸,球员就唱白脸。

  归化后卫特里斯坦·杜在接受《进球网》采访时,称赞中国队是亚洲强队,“中国对足球投入了很多,并且也取得很不错的效果,他们队员的身体素质比我们强。”

  但他还是补充了一句,“但我们两队的差距,并没有特别大。”

  而在韩国媒体这边,则为泰国队”支招”。

  韩国媒体《足球名单》就表示,中场年龄过于老化是中国队最大的弱点,“这就是为什么金玟哉能够在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中,下半场甩开防守队员头球破门。”

  该媒体还认为,与国足的比赛攻守转换节奏较慢,将给短平快风格的泰国队更多机会,“对付中国队,必须通过快速的战术转换拖垮对手。”

  另外,该媒体也给中国队提醒:如果能够率先破门的话,将掩盖自身的弱点,而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的劣势将被暴露。

傅明 资料图傅明 资料图

  中国裁判执法淘汰赛创历史

  中国队与泰国队的比赛将于20日晚间10时进行,目前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已经确定,将由阿联酋裁判哈桑执法。

  国足球迷对哈桑的印象或许并不够友好,这位阿联酋在执法广州恒大的亚冠比赛中曾经引起过中国球迷的不满。

  但在本届亚洲杯小组赛中,国足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同样是由哈桑担任主裁判,且并未出现什么问题。

  目前,亚洲杯八分之一决赛的执法主裁已经全部敲定,中国裁判傅明将登场,吹罚阿联酋队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这也是中国裁判在亚洲杯历史上第一次以主裁判身份执法淘汰赛。

  傅明是亚足联裁判精英班的学员,也是亚足联重点培养的对象,他曾获得中超铜哨的荣誉。

  相比于金哨马宁,傅明的执法风格没有那么“严厉”,但能够获得吹罚亚洲杯淘汰赛的机会,证明了外界对于他执法能力的认可。

  小组赛也门迎战伊拉克的比赛中,傅明全场比赛出示了1张黄牌,但会在双方球员气氛紧张的情况下及时对球员作出警告,可以说较好地控制了比赛的节奏。

  而另一位中国裁判马宁在本阶段的淘汰赛未能出现在执法主裁的名单中。

傅明马宁亚洲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