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阵中暗藏J联赛四将 里家军不怕单一打法球队

泰国阵中暗藏J联赛四将 里家军不怕单一打法球队
2019年01月19日 09:33 新浪体育
国足对泰国有很大身体优势 国足对泰国有很大身体优势

  中国队即将在亚洲杯16进8的比赛中迎来泰国队的挑战。两队在亚洲杯历史上仅交锋一次-92年小组赛战成0比0平,这次对话必然会分出胜负。虽然泰国队历史上让中国队霉过不少会,但总体来看,中国对泰国的战绩还是占据绝对上风。只是泰国队过往每一次对中国队的爆冷,都会让中国球迷产生暴动般的剧烈反馈,对这支队伍,我们根本输不起。

  火线主帅资历浅 泰超本土选手弱势

  本次亚洲杯小组赛,泰国队的晋级过于戏剧性。首战惨败给对比实力要弱一截的印度,原以为泰国队年底打了铃木杯(东南亚足球锦标赛),年初再来亚洲杯已是无力为继,就此崩盘。但泰足协壮士断腕火线解雇主帅,在本土教练西里萨克上任后,泰国打出一胜一平战绩,进入16强。西里萨克的俱乐部执教战绩,不过是在两年内把泰国本田队从泰甲带到泰超,而后再带回泰甲,或许他是里皮对阵过的国家队教练里资历最浅的。[亚洲杯预测-李玮锋竞彩7连红!][AI小炮亚洲杯赛果近33中29][下载APP]

  纵观2018年泰超,射手榜前15位里没有泰国人,助攻榜前十只有一人,这次还未入选。加上这位教练,基本以本土联赛队员出战的泰国队给人感觉弱势七分,神秘三分。但或许这也是泰国队的危险之处,对阵一支资料饱满度远不如世界杯亚洲五强的队伍,里皮临场调整的大师级能力,将再一次发挥作用。

  小快灵战术亘古不变 单一战术注定不强

  中国队历史上吃住泰国队的比赛,往往是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狠砸对手,而且中国队历史上快马边翼突击型选手不少。如今中国队在这两方面都有所欠缺,只能靠不算过硬的整体实力和泰国队硬耗。好在泰国队自身小快灵的传统战术一直没有变化,这支队伍的自身局限性,注定了他们在面对亚洲一二线队伍时,除非队员们突然醍醐灌顶,整体控传上一个台阶,否则很容易处在下风。

  在里皮带队后,中国队在面对此类打法单一队伍时基本不会吃亏。另外泰国队虽然对抗上有所加强,但这次比赛,核心后腰桑拉瓦受伤已经回国接受治疗,泰国队的快速性,已没有足够的硬度支撑。

  松克拉辛领衔四大J联赛队员 偏冷门中场更需重视

  泰国队的几位J联赛队员,很值得一说。J1联赛现在也确实帮助泰国队员不断成长。札幌冈萨多的差那迪-松克拉辛,在面对巴林时打入关键一球,体现出J1联赛当打前锋的应有实力,1米58的身高注定了他得把禁区里死命钻营的功夫发挥到极限。从本届亚洲杯来看,松克拉辛一场比一场踢得猛,神之一脚般的射门也出现了,死死遏制他是中国后卫和后腰必须要做的事。

  相对来说身材在泰国前锋选手里属于高大型的当达,尽管已经过了巅峰期,但在去年广岛三箭也进过几个球,如今还是泰国队无可争议的独一中锋。左后卫提拉通上赛季在神户胜利船有相当不错的存在感,今年又转入横滨水手接着效力。18年世界杯预选赛主场2比2平澳大利亚,是泰国队最近几年面对亚洲一线强队时难得的佳作,当达和提拉通都在这场比赛里扮演了重要角色,他们也依然是泰国队面对中国时的核心所在。

  不过泰国队还有一位新晋J联赛队员更值得注意,他就是在对阵阿联酋时打进关键进球的提迪班,下赛季他将转往大分三神效力。进攻时提迪班位置靠后,很容易被忽视。但事实表明,这位中前卫的冲刺和得分能力还是相当不错,中国队做功课时,对提迪班最好额外关注。

  在提到中泰之战时,人们总爱提1比5那场。虽然这场热身赛的实质考察价值并不高,但至少也给中国队员提了一个大大的醒,对付打下三路、来回快速传切为主的矮个队伍将非常烧脑,用热身赛的情绪来投入是远远不够的。不过,对泰国只要给与特别重视,以中国队整体的碾压能力,其实有没有武磊,取胜的几率都是不低的,但这绝不是一场想当然的比赛。

  (孟巍)

国足泰国亚洲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