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泰国重奖刺激国足要小心 儿子遇袭里皮分心

颜强:泰国重奖刺激国足要小心 儿子遇袭里皮分心
2019年01月18日 15:52 国内足球综合
泰国开出重奖 泰国开出重奖

  文章来源:颜强

  如果能够闯过中国队这一关,泰国队的奖金将在出线奖金1000万泰铢的基础上翻四到五倍,也就是能够达到4000万到5000万泰铢(约合853万到1060万元人民币)。

  Insight:

  重奖之风,不仅中国俱乐部普遍存在,泰国足协也有这种做法。马德兴老师的报道,泰国足协的奖金,将达到5000万泰铢,这对球队斗志激励,势必会形成积极影响。

  这支泰国队在亚洲杯中的表现,起伏非常大,首战惨败给印度,应该是首轮亚洲杯比赛中的大冷门,作为东南亚地区的传统强队,这个赛果直接让泰国足协做出了杯赛期间换帅举动。之后两场小组赛进展正常,顺利晋级。面对中国队,泰国足协显然是想以重奖的方式,激励球队再进一步,同时也是对此前小组赛输印度的一种危机公关手段。

  观察这支泰国队,风格上和过往的泰国队相似,脚下技术细腻,局部配合娴熟,不同的地方,在于泰国队的身体对抗能力有所增强。松克拉辛等海外效力的球员,让这支球队整体实力上升。中国队的应对,必须集中全部精力,心无旁骛地锁定这个对手。

  ❈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意大利媒体消息,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马塞洛-里皮的儿子昨晚在米兰遇袭,并遭到对方死亡威胁。

  Insight:

  儿子在米兰家门口遇袭,肯定会让里皮分心,事件原因暂无消息更新,但这一家人参与足球极深,遭遇这样的暴力威胁,和足球也脱离不了关联。这也让里皮未来足球选择,变得更加复杂。

  意大利足球在这个冬天,出现了太多不寻常现象,不论是球场上的暴力、种族歧视行为,还是球场外极端球迷组织对足球的影响,意大利足球生态环境,没有多少优化改良的迹象。里皮的儿子在遭遇这样的事件后,家庭生活乃至职业选择都会产生巨大改变,这会否波及到其父?

  里皮和中国国家队之间,亚洲杯之前离任似乎是笃定事实,但之后又有各种不同消息产生。家事对他会形成多大影响,值得关注。

里皮颜强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