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反驳悲观言论让国脚别丢信心:输韩国因轮换

里皮反驳悲观言论让国脚别丢信心:输韩国因轮换
2019年01月18日 12:44 国内足球综合
信心不能丢 信心不能丢

  文章来源:城市快报

  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国足0∶2完败于韩国队脚下。赛后,不少人悲观地认为,这一战将之前球队好不容易积攒的信心丧失殆尽。对于外界的悲观言论,里皮昨天上午在训练前特别强调:“大家不要丢失自信。失利是因为我们进行了轮换,这其中有伤病的原因,也有些战略性换人的原因……”重拾信心将淘汰赛对阵泰国队的比赛踢好,这是里皮在中韩之战后对队员们的唯一要求,也将激励队员们奋勇向前,打破15年未赢淘汰赛的尴尬。

  中韩之战,国足无论是从整体到个人,都存在着差距。在这点上,国足主帅里皮曾在赛后坦言,拿到比赛名单的那一刻就觉得这是一场不对称的比赛,失利的结果也就自然而然了。尽管承认比赛失利是双方真实水平的体现,但里皮也鼓励队员们要重拾信心再战,而信心的源泉就来自于肖智和韦世豪已正式参加球队的对抗训练,他们可以参加同泰国队的比赛。

  熟悉肖智和韦世豪两人特点的人都知道,前者的中锋属性正是国足取胜泰国队的法宝之一,而韦世豪在边路和中路的突击能力,也是国足之前阵容所欠缺的。在小组赛三场比赛中,两人均因伤未获得一分钟出场的机会。如今,两人已痊愈,里皮正好可以使用两人的特点,为在淘汰赛比赛中战胜泰国队增加砝码。

  一项纪录是,中国各级国字号球队自2004年亚洲杯至今,从未赢过淘汰赛的比赛,也就是说此前12次参与淘汰赛的战绩为零晋级。主力门将颜骏凌也认为:“淘汰赛与泰国队的比赛肯定不好踢。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6月份在泰国,虽然我们2∶0赢了,但踢得也不是很轻松。经过半年后,泰国队有人员上的变动,也有技战术的变化。这些使得我们在20日晚的比赛中必须要小心谨慎。”

  此外,国足也有一个坏消息,边前卫于汉超在中韩之战中替补上场后肌肉拉伤。这意味着,他或将缺席亚洲杯剩余的比赛。本报记者 申炜

里皮国足亚洲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