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不如人!承认这一点很简单 但是如何弥补却很难

技不如人!承认这一点很简单 但是如何弥补却很难
2019年01月17日 19:57 国内足球综合
中国确实不及韩国 中国确实不及韩国

  稿件来源:昊体育

  亚洲杯小组赛末轮,此前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的中国队,毫无悬念地以0:2不敌迎回孙兴慜的韩国队,最终,只能位列小组第二,在淘汰赛首轮面对泰国队。如果能够顺利跨过这一关,中国队大概率将碰上本届亚洲杯上表现异常强大的伊朗队,想再进一步,恐怕十分困难。

  尽管输了球,而且可以说输得毫无脾气,但得益于此前两场积累下来的“良好印象”,以及本场比赛多名主力轮休的现实,赛后,球迷的情绪普遍比较稳定,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口诛笔伐。大家的观点出奇的一致,队员们尽力了,只是技不如人,实力上真的和韩国队有差距。

  当然,也有人除外,他就是和上一场表现判若两人的赵旭日。上一场对菲律宾的比赛中,34岁的赵旭日奉献了2次射门和5次抢断,要知道,国足在整场比赛中只有13次抢断,而赵旭日则占据了其中的三分之一。对于“赵一脚”来说这注定是他的最后一次亚洲杯,他的表现的确令人动容。

  但是,到了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不知道是真如他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本场比赛缺少压力,还是像外界推测的那样,由于年龄渐大体力出现了问题,总之,他的表现无法令人满意,甚至被批评为“全场散步”。不仅没能给前场的队友送出太多的妙传,在防守上也表现得不够积极,为郑智和吴曦提供的保护不够。因此,赛后,赵旭日遭遇了猛烈的批评,甚至一度登上了微博热搜榜。

  其实,球迷对赵旭日的批评有些过于严苛了。他的表现确实不如上一场,但不要忘了,两场比赛,对手实力的巨大差距。本场比赛,面对孙兴慜、李青龙、黄喜灿、具滋哲等一干旅欧球员,中国队在各个位置上的对抗都全面处于劣势,韩国队强大的个人能力和整体压迫性,让中国队很难适应。除了赵旭日,上一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吴曦和郑智同样发挥不佳。在实力远超过自己的对手面前难以发挥,搁谁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上半时刘奕鸣奋勇挡出孙兴慜的传中

  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终于获得首发机会的刘奕鸣身上,尽管面对对手一轮又一轮的进攻,他表现得十分积极,但个人实力上的差距,再加上和石柯之间的配合不够默契,还是让他在防守中出现了很多狼狈的镜头。

  技不如人!几乎每一次中国队输给强队后,都给人们留下了这样的印象。承认技不如人简单,如何弥补却变成了千古难题。中超兜兜转转已经十几年,联赛水平越来越高,引进的大牌球星也越来越多,按理说,中国球员应该能够通过和这些大牌球员一起训练、对抗,来提高自己的水平。但现在看起来,这样的提升却微乎其微。今天,广州富力又官宣签下了比利时中场登贝莱,恐怕就算是身为英超第一过人王的他,也无法在中超实现“技术扶贫”……

  球迷可以原谅输给强大的韩国队,但如果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国足无法战胜泰国队,恐怕就难有这样宽松的舆论环境了。目前,困扰中国队的最大问题,还是伤病。在对韩国的比赛中,中途受伤下场的吴曦,今天被留在了酒店训练,目前看来问题不大,并不会影响他在淘汰赛中登场。而左肩依旧有明显凸起的武磊,则在场边进行了简单的传接球训练。在很多球迷心中,他和蒿俊闵的组合能否在淘汰赛中继续有好的发挥,将直接决定中国队到底能走多远。

  于汉超的伤病则显得有些麻烦,据知情人透露,昨天替补上场的他,第一次突破就受了伤,但由于球队的换人名额已经用满,他咬牙坚持打完了全场比赛,结果就是他的大腿拉伤十分严重,最差的结果,就是提前告别本次亚洲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