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全力拼国足我们的确没机会 里皮让球员别丢信心

韩国全力拼国足我们的确没机会 里皮让球员别丢信心
2019年01月17日 18:32 国内足球综合
里皮 里皮

  稿件来源:黄健翔谈 水三儿

  “中国球员基本功差,害怕高位逼抢,中国应该多把年轻球员送出国去学习,中国足球也要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

  这是保罗-本托成为韩国队主教练后对中国足球的评论。我们熟悉本托,因为在成为韩国队教头之前,他是重庆当代力帆的主教练,8个月15场比赛取得5胜2平8负的惨淡成绩,使他黯然下课。我们也不熟悉本托,因为他没留下什么值得记忆的瞬间,很多球迷在亚洲杯前还问说:这是天津权健的前任主帅吗?他们说的那是本托的同胞保罗-索萨。在执教重庆之前本托执教里斯本竞技、克鲁塞罗等俱乐部的成绩也不理想,牌够大,名气够响,灵不灵光要看缘分。

  当时,韩国国内听到本托火线上任的消息也很意外,新教练为了让韩国人宽心,一直用不要只看在中国执教的成绩,两个国家环境不同这类的说辞,赢了中国队后,隔着屏幕就能感觉到本托的开心,或许那种赢了自己不光彩历史的开心程度远比避开伊朗要深。

  截止到昨晚,本托接手韩国队的不败纪录延续到10场,韩国队的整体实力的确很强,身体素质也好。本托很注重球员的快速短传配合来推进进攻,亚洲杯前就为了预防对手摆大巴锻炼新战术,只是效果不理想,但孙兴慜的回归,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个问题,他一造点一助攻让我们的队员没有办法,甚至这还不是他最佳状态。其实韩国队也有漏洞, 边后卫不断前压消耗巨大,后腰与后卫之间是有空当可以利用的,但中国队被压制没有喘息机会 ,疲于防守已经没有办法针对对手后防漏洞做出反击。

  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国队全场只有5次射门,没有射正,控球率40%,定位球第一落点几乎都是韩国队的,甚至一段时间内韩国队的争顶成功率高达90%。这个结果比较正常,有些可惜的是我们没有在下半场搏一下,换成三中卫后阵容压出去一些,但还是有些别扭。轮换也是原因,说轮换替补结果首发的球员之前出场过,看站位也不是以前生死战的那种态势,张呈栋直接去踢了左后卫,刘洋顶在左边锋,但韩国队攻得凶,刘洋属于一直踢的前卫,没法发挥优势。

  这场0-2的失利,也要看到一些积极因素,颜骏凌6次扑救帮了球队大忙,刘奕鸣对于孙兴慜盯防起到一些作用,在中后卫的位置面对韩国如潮攻势的锻炼,淘汰赛会有更多经验。小组第二对于淘汰赛影响也不大,1/8决赛踢泰国队,我们身体上面占优势也挺好的,现在想伊朗有什么用呢,进了前八才能考虑后面的。

  亚洲杯前,我们就说日本韩国沙特伊朗这些强队实力远在我们之上,我们能做到的就是每场比赛发挥到最好,拿下应该得分的比赛,尽最大努力多踢几场。踢韩国赛后,又广泛出现了耻辱、悲哀这样字眼的说法,哎呀,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以前有所谓“恐韩症”的时候,主要因为对手技术好,再就是韩国队的民族情绪在里面,跟我们踢球比跟西亚、中亚人踢要来劲。近来中国队与韩国队的交锋数据不占下风,球员不怵这个对手了,韩国队拿全力对抗我们,没给什么机会,我们球员也真拼了。

  颜骏凌说:“里皮让我们别丢失信心。”

  里皮老爷子带中国队的最后一次大赛,球员几乎都是国足老将,三十多岁的他们在职业生涯已经没有几次代表国家队的机会了,这些年他们努力过,梦碎过,他们已经是我们能够找到的最好的球员了。

  关于为什么国足平均年龄是所有队伍之最?为什么亚洲杯阵容伤病这么多?为什么……这些问题不该这批球员回答吧,中国足球未来究竟想要什么,也不是他们能回答的。

  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很多球迷觉得只要你们努力了,我们也就满足了。

  这对球迷是苦涩的,对球员也是。

  由于卡塔尔裁判带着态度的判罚和出牌,张琳芃、郜林、赵旭日、张呈栋都在昨晚的比赛收到黄牌,再加上之前得牌的冯潇霆,这对中国队比较不利,不管怎么说,先拼过泰国吧。

  中国队,加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