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要承认国足技不如人 淘汰赛重整心态再接再厉

沪媒:要承认国足技不如人 淘汰赛重整心态再接再厉
2019年01月17日 08:26 国内足球综合
国足是完败 国足是完败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 甘慧(阿布扎比1月16日电)

  里皮逢韩不败的历史被打破。在亚洲杯小组赛第3场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0∶2不敌韩国队,从而以2胜1负积6分的战绩排名小组第2,晋级16强。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将对阵泰国。

新闻晨报新闻晨报

  为了能在淘汰赛阶段保持更好的阵容,主教练里皮对中国队的首发进行了轮换,黄牌在身的主力中后卫冯潇霆和肩部有伤的武磊,以及蒿俊闵等休战,在对阵韩国队比赛中屡有上佳表现的于大宝首发登场。韩国队这边则派上了两天前刚抵达阿联酋的球队头号球星孙兴慜。

  孙兴慜在来到阿布扎比后跟球队只进行了一次合练,但是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他就戴上队长袖标披挂上阵。比赛开始前,孙兴慜在球员通道里与每一名首发上场的队员击掌,以鼓舞全队的士气。

  比赛开始后,韩国队在整体实力上要明显强于中国队,在控球率,射门等各项数据上,都占据上风。与首战面对吉尔吉斯斯坦队的上半场一样,中国队再一次失去了对中场的控制。第13分钟,孙兴慜在中国队禁区内控球,向中路趟球时被石柯绊倒,主裁判定点球。黄义助低射球门下角,颜骏凌虽然判断对了方向,但未能阻止皮球入网,韩国队1∶0领先。第51分钟,韩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孙兴慜在左路开出角球,中卫金玟哉强势争顶,将皮球砸进球网,比分定格在了0∶2。全场比赛,中国队的守门员颜骏凌非常忙碌,高接低挡,若不是他的几次救险,韩国队还有可能会进一步扩大比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于20日在艾因对阵泰国队。艾因也是中国队小组赛首战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