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武磊国足遭有孙兴慜韩国完爆 有他不会这么输

没武磊国足遭有孙兴慜韩国完爆 有他不会这么输
2019年01月16日 23:52 新浪体育
看到孙兴慜 想念武磊 看到孙兴慜 想念武磊

  让能在世界杯正赛圈战胜德国的队伍爆发一下的后果是什么?想通了这点,看国足0比2负韩国的场面,我们没有什么意外。亚洲杯前两场对菜鸟队伍,韩国别看都是1比0小胜,但用180分钟给自己的攻击群扳扳准星,到今天面对亚洲实力排名第七第八的中国队,赢两球是再正常不过的结果。但我们依然有很大的理由感到不满足,因为我们缺少了真正的得分利器武磊,而孙兴慜在基本没怎么调整时差、恢复疲劳肌肉的前提下,首发出场踢到87分钟才被换下,而且第一球的点球是他制造的,第二球助攻的角球是他罚的,虽然孙兴慜没做打出象在热刺时那样精彩的长途奔袭,但有这些贡献足够了。羡慕别人的同时,深深的感觉遗憾,武磊在的时候,至少我们肯定会比这场踢的漂亮。[亚洲杯预测-李玮锋竞彩6连红!][AI小炮亚洲杯赛果近33中29][下载APP]

  比赛会不会围着武磊单焦点转?按照里皮的用人策略,绝对不会,但他会让武磊更多体现前场游动的积极作用。金敬道的位置,如果换成武磊来打,今天比赛开场后不久的那次机会,武磊一样会抓住,一样会挑射远角。但武磊比金敬道肯定强的地方在于,他跑动的效率,观察的视野,他超快速的启动造成的各种机会出现。

  在当年恐韩症最厉害的时候,中国队是谈不上成规模进攻的,全场射门能被压缩在五次之内。而现在的中国队,打韩国队时能组织起不少的进攻,今天这场里皮也在进攻上不断调度,起到了一定成果。但真正能打出点威胁的是什么?长传对方后卫身后,比如金敬道那次,再比如中距离的送球突然到禁区,比如吴曦拉伤大腿的那次,依然是这些打突然性的冷袭为主流手段。假设武磊在的前提下,中国队也只有这种套路,很显然,这种突击手的角色,交给武磊来扮演,出成就的可能性,应该会更高。而如果韩国队对武磊专门设防,那么另一个重点就出现了,武磊可以变身中转人物,引导其他队友的进攻,层次会立刻丰富起来。

  没有武磊,韩国队对中国的进攻线基本没有忌惮,都不太担心中国队队员破越位陷阱,全场都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打。虽然不能说90分钟围着中国队猛打,但局面上的球,他们一直牢牢把握。武磊在,不见得能破韩国人这种高水准的结界,但肯定有机会去搅局,去制造大不同。武磊不在,面对全主力的韩国队,中国队赢就不提了,如果想平,除非和菲律宾打韩国那样死守到底,而后再祈祷韩国人射门脚头失准,这个就是把自己的命运交给上帝。

  当然,本文并没有说,武磊在,中国就能拿下韩国,而是给我们提供了可以在韩国队面前取得进球,取得可能积分的最大空间,如果这场球时发生在淘汰赛阶段,两队只有取胜一条路可走的大背景下,有武磊的中国队,对阵有孙兴慜的韩国队,这比赛会格外激烈精彩,而不会象今天这样,韩国队开场三板斧看砍过之后,我们就知道没戏了。

  从第二场面对菲律宾打进两球来看,武磊的射门感觉保持了和联赛时的同一高度,这点一度让我们异常兴奋。武磊这么快就在国家队里表现出自己善于多跑位,多接应的特长。但可惜的是,正如本文写了那么多,一切都建立在假设的大前提下。武磊今天这场球,是穿着替补马甲看满了90分钟,他无能为力。而且他的伤势,肩锁关节脱位加韧带关节断裂,多休养几天又能好到什么地步,简直不敢往多里想。好在这次参赛的中国队,应该不会把捧杯当成目标吧。有没有武磊,中国队都有足够的战斗力,去迎击真正的对手泰国,战胜他们,杀入八强。做到这点,就是满分!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