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连获主裁帮忙各国媒体猛烈讽刺:靠裁判才拿3分

日本连获主裁帮忙各国媒体猛烈讽刺:靠裁判才拿3分
2019年01月14日 11:44 新浪体育
韩媒截图 韩媒截图

  亚洲杯小组赛,日本国家队凭借一个点球,1比0击败了阿曼,晋级16强。但是这场比赛中,现场裁判的拙劣表现让亚足联裁判帮助日本的黑哨问题,再次浮上水面。

  本场比赛,日本队获得了一个五五分的点球,而自己的球员长友佑都在禁区内非常清楚的手球,裁判却没有判罚。这一令人感到糟心的表现,引起了几乎所有世界媒体的关注。

  本场比赛,日本主帅森保一用北川航也替换了大迫勇也。上半时,日本队多次获得机会,但是没能把握住,直到原口元气在禁区内摔倒,获得了一个点球,才以1比0领先。随后,阿曼不断进攻,日本的防线风声鹤唳。

  上半时结束前第45分钟,阿曼反击,在禁区前萨拉射门,长友佑都向左倒地阻挡之际,手下压支撑的时候,手腕碰到了皮球,将球阻挡。这个阻挡明显是在禁区内,可是担当主裁判却判罚是角球。这一判罚让阿曼全队上下完全无法接受。

  赛后,当值主裁判的判罚,遭到了全世界媒体的讽刺批评。

  美国的CNN中东版确信裁判漏判了日本的点球,该文表示:“日本依靠原口元气的点球领先,上半时阿曼的射门明显在禁区内被日本球员用手所阻挡,但是裁判却没有判罚点球。”

  越南的《24H》说,“第45分钟,阿曼的一个点球被抢劫走了,前国米球员长友佑都用手阻挡阿曼明显是在禁区内。樱花之国还凭借裁判给的本方的点球,以双重幸运结束了上半时。”

  挪威的《Nettsvisen》给与的批评最为严厉,该文说:“没有什么可说的,日本的禁区内犯规,遭到了广泛的议论。”

  “获得过四次亚洲杯的日本队,在周日的比赛中浪费了无数的机会。开始2分钟,原口元气的射门就直接击中了横梁,南野拓实也浪费了很多的机会。但是当原口元气接触到了对手后,他就得到了裁判的点球帮忙。从电视画面来看,很难确认他和对手的后卫确实撞到了一起。”

  “半场结束前,长友佑都的手球防守,挡住了阿曼的射门,主裁判拒绝认为这个手球是在禁区内,阿曼球员实在是难以接受这一判罚。比赛结束后,阿曼的主教练说,我100%确信这是一个点球,对日本这样的球队比赛,我们需要运气,但是本场比赛,我们一点运气也没得到。”

  《韩国体育网》表示,日本是靠着裁判才拿到了3分。

  该文说:“上半时第27分钟,裁判给出了日本有利的判罚,当时原口元气倒地,但是这个场景令人感到很惊讶,因为两人几乎没有接触,此外就是犯规的话,这个犯规地点也好像是在禁区外。但是裁判吹响了哨声,阿曼的记者们发出了难以理解的倒彩声。随后原口元气射门将比分变成了1比0。”

  “希望扳平比分的阿曼队获得了机会,上半时结束前,阿曼射门,球击中了日本球员长友佑都的手腕,阿曼选手抗议表示这是一个点球,但是裁判拒绝给出合理判罚。

  阿曼主帅维尔贝克赛后说:“我们面对伟大的日本队尽力了,上半时前15分钟我们很幸运没有丢球,门将表现很好。那个被判的点球,我觉得是50%对50%,但是我们的那个射门,我回去看了录像,长友佑都100%是在禁区内手球了。遗憾地是,我们没有运气,我不想批评裁判,但是他的判罚显然对比赛造成了影响。”

  日本的足球精选杂志网络版说:“以第五次亚洲杯夺冠为目标的日本队打出这样的比赛结果和过程,难说满意。本次亚洲杯,从8强开始,会导入VAR系统,随着比赛的进行,日本不能总是期待有这样的幸运。”

  在亚洲赛场上,因为世界最大的广告公司日本电通公司给亚足联带来巨大的商业利益,日本的赞助商和版权购买也对现场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历届亚洲杯和世界杯外围赛上,日本队队总会在裁判判罚上,受到一些难以描述的有利帮助,这也是场外软实力的一部分吧。(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