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选择复赛对手考验里皮 曾经头名出线碰强敌

粤媒:选择复赛对手考验里皮 曾经头名出线碰强敌
2019年01月13日 09:07 新快报
怎么选 怎么选

  新快报特派阿联酋记者 高京

  接连击败吉尔吉斯斯坦和菲律宾之后,国足在亚洲杯中已提前一轮小组出线,下场比赛只要打平韩国便可获得小组头名,而这一场将直接关系到国足接下来在本届亚洲杯的走势,因此如何选择对手,将考验国足主帅里皮及整个教练组的智慧。

  小组出线激活快乐因子

  “本次亚洲杯,我对球员们要求首先是小组出线,现在已经完成,另外我看重的是球员个人表现,只要他们踢出自信心,打出整体足球,他们在亚洲范围内,任何对手我们都可以拿下。”3球大胜菲律宾后,主帅里皮的脸上露出了少有的笑容。[亚洲杯预测-马德兴亚洲杯近7中6][小炮智能预测赛果近21中20][下载APP]

  第二天的训练中,国足全队都显得非常放松,训练场上也是欢声笑语不断。末轮面对韩国,里皮明确表示将会对阵容进行一些调整,“我们有队员有伤,有的队员有黄牌在身,我们不能去冒险,同时我也不会让所有队员都轮换,我会给没有出场比赛的队员一些比赛机会。”

  需要注意的是,韩国队头号球星孙兴慜还没有到达阿联酋与球队会合。据韩国队主帅保罗·本托介绍,孙兴慜是否会参加与中国队的比赛尚未确定。

  “孙兴慜会在14日抵达阿联酋与球队会合,在他归队之后我们将会慎重考虑,在对阵中国队时是否让他出场,教练组将讨论最有利于球队的决定。我们将关注他下一场对阵曼联队的英超比赛,然后我们会对他的身体状况进行检查,毕竟他可能会比较疲惫,在过去的一个月他踢了太多的比赛。”本托说。

  另外,韩国队后腰寄诚庸右腿轻微拉伤,有可能缺席对阵国足比赛,而首发边后卫李镕,也因累积两张黄牌,下一场比赛不能登场。少了这几名选手,韩国队的实力也会打一些折扣。

  A组排位关乎国足前景

  不妨看一看中国队的出线形势,若是以C组头名出线,国足将在16强赛中遭遇A/B/F的小组第三。

  目前A组形势较为混乱,阿联酋、印度、泰国甚至巴林都有可能晋级,泰国落在小组第三的可能性稍稍大一些。B组方面能占据小组第三的可能是叙利亚队,当然不排除遭遇澳大利亚队。而F组中阿曼可能落在第三的位置。

  若是中国队以C组第二的身份晋级,那么首轮淘汰赛的对手就是A组第二,有可能是之前在热身赛曾与国足交过手的印度队,当然这个对手,国足并不惧怕。

  一个有利的信息是,A组的最后一轮将先于C组进行,也就是说中韩大战之前,A组的形势就已经完全明朗,国足可以根据这组的情况来挑选对手。

  客观地说,中韩两支球队都不想过早碰到东道主阿联酋,若是阿联酋拿到A组头名,那么国足在C2的位置出线是不错的,这样也避免碰到其他小组第三顺位的潜在强敌。

  上届亚洲杯,佩兰执教的国足小组赛3连胜从小组出线,而去年的亚运会,U23国足同样是小组3连胜,但在淘汰赛中分别遭遇澳大利亚队和沙特阿拉伯队,均被准备更加充分的对手淘汰出局。

  有这样的例子在先,本届赛事国足在打平就是小组头名的情况下,如何选择对手,将考验教练组的智慧。

国足里皮亚洲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