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中国队收获了信心!郑智回归做出巨大贡献

央视:中国队收获了信心!郑智回归做出巨大贡献
2019年01月11日 23:34 新浪体育
国足赢了! 国足赢了!

  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中国队3-0完胜菲律宾,取得小组赛两连胜,并且小组提前出线。央视体育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邵圣懿和嘉宾区楚良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点评。贺炜和徐阳在中场和全场结束时对比赛进行总结性评论。区楚良认为郜林今天表现非常积极,值得特别表扬;邵圣懿表示郑智今天非常管用,抢断成功率非常高。中国队本场比赛收获了信心。

  谈中国队开场后表现——

  区楚良:从开场后中国队进入状态的程度比较快,失球后的反抢也比上场更加积极。这场球中国队的信心还是比较足的,不像上场那么拘谨。

  谈第22分钟哈维尔单刀被冯潇霆挡出——

  邵圣懿:中国队一度成为2防3的不利局面,冯潇霆这个背身防守非常关键。

  区楚良:幸好哈维尔这个球选择的是远角射门,正好冯潇霆防守回位把这个球挡出去了。

  谈第32分钟吴曦头球稍稍偏出——

  区楚良:这下非常可惜,这是角球开出来的二次进攻,这个球中国队形成了多点的包抄。非常可惜,这是中国队不错的机会。

  谈郜林上半场表现——

  区楚良:今天特别要表扬郜林,无论是速度上还是拼抢力度上,都有明显提升。这个是真正的郜林!

  邵圣懿:郜林上半场比赛非常积极,他绝对配得上一朵小红花,是劳模。郜林的防守也是非常积极,在前场就开始给对方制造了防守屏障。

  谈第39分钟武磊破门打破僵局——

  区楚良:这个球除了赞扬武磊的脚法,张琳芃的牵拉把防守人带走也是功不可没,张琳芃将近有40多米的高速穿插成功的把防守人带走,给武磊创造出接球机会。这个球对于门将来说无解!

  邵圣懿:武磊这个球打的巧,在相当小的空间里转身,搓远角,对于球门的感觉相当秒,直接越过了对方门将的头顶,对方门将几乎没有做什么防守动作,这个球是个死角啊,漂亮!在中国队需要破门的时候,武磊站了出来!

  总结上半场比赛——

  徐阳:上半场中国队准备的非常充分,在场上的拼抢硬度,顶的上去,拼的出来,在这种前提下边路慢慢形成反击速度,让菲律宾在持续的对抗中慢慢暴露出来缺点了。

  贺炜:总体上上半场踢的很艰苦,但是在局面上我们取得了领先,在战略局面上取得了主动。

  谈老将郑智表现——

  邵圣懿:郑智今天非常管用,抢断成功率很高,即便不能把球断下来,也能延缓对方的进攻。

  充分的预判能力。

  谈第65分钟武磊打进神仙球——

  区楚良:没想到是武磊在后点凌空,非常漂亮!武磊今天的脚风非常顺,打进两个非常漂亮的世界波!

  邵圣懿:武磊的凌空斩,两球领先就踏实了!

  谈于大宝替补不到1分钟破门——

  邵圣懿:大宝天天见!这也太神奇了!于大宝自己都笑了。

  区楚良:这一点也不奇怪,以对方的状态和我们的实力,他捕捉的能力和时机一贯以来是非常好的。

  谈郑智被池忠国换下——

  区楚良:队长的体能没有任何问题,给池忠国机会是可以的,他需要大赛的历练。

  谈中国队3-0获胜——

  邵圣懿:这场比赛过后,中国队轻舟已过万重山,提前一轮小组出线,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不仅是战术层面的总结,还有收获了信心。

  区楚良:今天国家队的表现可圈可点,首先从精神面貌上焕然一新,所有球员丢球后马上反抢,还有郑智的回归在后腰位置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让对方毫无办法。

  (二饼)

郑智央视区楚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