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球迷皇帝!现场助威国足 守护中国足球的牛仔

又见球迷皇帝!现场助威国足 守护中国足球的牛仔
2019年01月11日 21:17 新浪体育
球迷皇帝现场助威 球迷皇帝现场助威

  印有国旗的牛仔帽,瘦削的面庞,又长又白的山羊胡,这种形象走在哪里都会一眼被认出来,他就是李文钢,一位狂热的中国球迷,另一个称呼更有名:球迷皇帝罗西。

  阿联酋,又见到了他的身影。

  已经66岁的罗西近几年罕有露面,要知道从1986年开始,这位为了足球不顾家庭的职业球迷只缺席了几场国家队比赛,而且他还曾骑自行车周游全国,为中国足球呐喊,罗西自称为“长征”。

  他也借此迅速名气大涨,甚至一度可以借着“球迷皇帝”的影响力四处走穴、参加商业活动,不过随着国足自2004年亚洲杯之后战绩走低,已经辞职的罗西也不好过了,回到老家鞍山帮助朋友打理一家饭店,最后却因各种问题而倒闭。

  不过罗西对自己的经历非常满意,他曾对记者表示,“在中国除了我,还有谁有资格被称作球迷皇帝?你说我这辈子值不?”

  随着年龄的增长,罗西现身的次数越来越少,很多年龄较小的球迷已经不认识他,但本次亚洲杯我们又看到了罗西的身影,在镜头前他依然十分自信,高举“中国队加油”的标语,目光中充满坚毅。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人生目标,也许对罗西来说,支持国足就是这辈子唯一的追求。

  (一拳超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