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谈国足阵容老化:年轻球员欠缺经验 曾给过机会

里皮谈国足阵容老化:年轻球员欠缺经验 曾给过机会
2019年01月11日 09:23 信息时报
国足主帅里皮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 国足主帅里皮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首战以2:1击败吉尔吉斯斯坦之后,国足将于今晚9点30分迎来本届亚洲杯关键的第二场小组赛,面对小组最弱的菲律宾,只要赢下比赛,中国队将提前完成从小组出线的目标。里皮也在赛前发布会上,表达了尽快出线的愿望。

  菲律宾今年是首次晋军亚洲杯决赛圈,该队小组赛首战的顽强表现,让亚洲豪门韩国队在场面上相当被动,最终菲律宾仅输给对手1球。菲律宾队阵中有不少归化球员,里皮也非常了解,“他们有五六个德国球员,有一个丹麦的守门员,两三个西班牙的,与其说他是菲律宾队,不如说他们是欧洲风格的球队。这场比赛并不会非常简单,甚至是非常残酷的比赛,我们第一场比赛取得了三分,这场比赛如果拿下对小组出线非常有利。菲律宾队第一场比赛失利,相信他们也会尽最大努力去拼搏这场比赛。”里皮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希望中国队能赢球,并提前取得小组出线权。[剧透国足!徐阳亚洲杯竞彩5连红][准!AI小炮亚洲杯赛果近11中10][下载APP]

  相比起菲律宾队员,里皮对菲律宾的主帅更为熟悉,是“银狐”从意甲斗到中超的老对手瑞典人埃里克森,两人的关系一度被媒体传为佳话。此前埃里克森执教广州富力时,每次德比战都与里皮以输赢决定饭局谁埋单。此前埃里克森表示,假如菲律宾想晋级,必须要在中国队身上取得分数。里皮表示,近期双方没有过多交流,今晚赛前会与里皮“打招呼”。

  另外,里皮还确认首战左肩出现韧带损伤的武磊,伤情无碍,今晚的比赛能够上场,但肖智和韦世豪目前仍未伤愈。关于中国队是本届亚洲杯平均年龄最大的国家队这一话题,里皮也毫不避讳,他表示过去两年曾给过年轻球员机会,但效果并不理想,“这些年轻球员的国际比赛经验还是欠缺。亚洲杯为了取得好成绩,我带有能力、有经验的球员来到这里。”

里皮国足亚洲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