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磊:国足应调好步点 不能在小组赛中暴露所有战术

宫磊:国足应调好步点 不能在小组赛中暴露所有战术
2019年01月11日 18:52 新浪体育
国足将战菲律宾 国足将战菲律宾

  亚洲杯小组赛首轮比赛已经全部结束,1月11日央视体育频道《亚洲杯最前线》节目中,主持人刘嘉远和嘉宾宫磊一起回顾了昨天进行的比赛,展望国足今晚比赛,宫磊认为,国足应该调整好步点,不能把所有的技战术小组赛中暴露给对手;同时宫磊直言孙兴慜不仅是韩国队的核心更是精神领袖。

  在A组比赛中,泰国队1-0战胜巴林,宫磊点评说:“巴林上半场一直压制着泰国打,泰国下半场四个后卫有三个都背黄牌了,可能正是这个大好形势困惑了巴林队,而泰国队则是背水一战了,下半场抓住了机会。虽然第一场巴林和阿联酋的反击战术打的游刃有余,一旦遇到泰国队给人感觉软绵绵,反而想发力无从发力。应对措施,应变能力不具备能够控制比赛。”刘嘉远直言本届亚洲杯有意思,第二轮比赛跟第一轮比赛又不一样。

  刘嘉远认为:“这届比赛最大的变化是东南亚球队的球风变得硬朗了,而且比赛的拼劲儿比以往有了明显的提升。”在A组另一场比赛中,阿联酋2-0战胜印度,宫磊表示:“阿联酋他现在也是逐渐进入佳境,因为他队内有伤病情况,最后一场他拿一分基本上可以保证小组第一了。”刘嘉远直言,在亚洲杯扩军之后小组中的形势十分复杂,变数非常多。

  1月11日晚上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菲律宾队,谈到国足的备战状态,宫磊认为:“咱们国内的赛程是一个年度,而不是跨年度,到了11月份就属于疲劳状态,短短恢复和休息的过程中,队员不像以往有个完整的假期,所以国家队的备战很仓促,而且球员在转会期没有完整的休赛期,肯定要在比赛中及时观察球员的身体机能,而且现在我们没有在很好的准备期,又要打这样高强度和密度的比赛,在出现伤病一定要尽快治疗。”随后宫磊直言国足要逐渐调整步调,“不能把所有的技战术暴露给对手,把所有的体能在小组赛消耗殆尽,那这样步点就调错了。”刘嘉远补充说:“从5号开始比赛没打多久,但是球员到那边已经快一个月了,这个时候一定是心理上的一个疲劳期。”

  吉尔吉斯斯坦将迎战韩国队,谈到出现失误的门将,宫磊认为:“马佳什应该还是有机会的,谁也不想在比赛中有这种低级失误,从教练员来说从对球员的保护,和维护球队凝聚力来讲,越是困难情况下越应该给更多的支持,如果因为一个低级失误就否定了守门员,不光是否定守门员,对整个球队都是一个很大的打击。”谈到已经与韩国队汇合的孙兴慜,宫磊表示:“他可以说是韩国队的顶梁柱,核心队员,不光是靠他得分,而且是精神领袖。在热刺是围绕凯恩来打,他相当于是9号半,他回到韩国可是要挑起大梁的。”

  (二饼)

宫磊国足小组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