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化菲律宾已非1-8鱼腩部队 背水一战国足马虎不得

欧化菲律宾已非1-8鱼腩部队 背水一战国足马虎不得
2019年01月09日 09:37 国内足球综合
菲律宾今非昔比 菲律宾今非昔比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曾昭翔]小组赛次轮,中国队将迎战菲律宾队,球队只要再拿到1分,就能确保晋级16强。但很显然,现在这支菲律宾队已远非2017年被国足8:1横扫的鱼腩,小组赛首轮夺冠热门韩国队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1:0战胜他们,已经足够说明问题了。

  目前,菲律宾队国际排名仅116位,亚洲排名第21位,是公认的亚洲弱旅。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菲律宾疯狂归化球员,本届杯赛报名参赛的23名球员,归化球员竟然多达21人,首战对阵韩国的首发11人更是全部为归化球员。这些归化球员身体都非常强壮,拿球和突破能力也各具特点,而在瑞典名帅埃里克森的调教下,这支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带有鲜明的欧洲印记,唯一不足之处就是因为集训时间过短,球员彼此间缺乏默契。

  在菲律宾众多归化球员中,最为中国球迷所熟知的就是曾为河南建业效力长达3年的哈维尔。哈维尔是西班牙与菲律宾混血儿,效力建业期间出场60次打进21球。在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哈维尔就多次攻入对方禁区,是菲律宾队进攻端的最大威胁。

  此外,在这场比赛,埃里克森并没有把个人能力非常强的扬哈斯本兄弟首发派上场,直到比赛快结束时,才将出自切尔西青训营的詹姆斯·扬哈斯本派上场,这或许也是在为随后与中国队的比赛蓄力。

  历史上中国队和菲律宾队9次交手保持全胜,最悬殊的一次比分达到了夸张的10:0,因此国足在对阵菲律宾时还是占有强大心理优势的。但是首轮输球的菲律宾队已经被逼到背水一战的绝境,国足将士也必须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