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受伤后肩膀鼓起一个大包 表态要抓住机会证明

武磊受伤后肩膀鼓起一个大包 表态要抓住机会证明
2019年01月09日 08:13 劳动报
里皮关注武磊情况 里皮关注武磊情况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踢完2019年亚洲杯首场比赛的中国队展开恢复性训练。前一天在比赛中受伤的武磊,也出现在场边慢跑,并与主教练里皮进行了直接沟通。据了解,武磊肩部韧带受损,肩胛骨锁骨出现错位。尽管队医的结论是不影响比赛,但为了保险起见,为后面的更困难比赛做好准备,武磊还是有可能会休战一场,缺席第二场与菲律宾队的比赛。

  当天晚上鼓起一个大包

  尽管没能取得进球,武磊依然是中国队最有威胁的球员之一,利用自己速度和跑位方面的优势,硬生生逼到了几次进攻机会。在国外权威体育媒体的赛后评分中,武磊与取得进球的于大宝一起拿到了全队最高的9分,良好表现得到充分肯定。[新浪球通专家徐阳李玮锋等预测亚洲杯竞彩][稳!智能AI小炮亚洲杯赛果5中5][下载APP]

  而在中国队2比1反超之后,武磊仍然在不知疲软地寻找机会,希望能够提前杀死比赛。也就是在比赛的第80分钟,武磊在一次向前突击时,被吉尔吉斯斯坦后卫飞铲放倒,落地时,他的左肩重重摔在草地上。当时,武磊非常痛苦地倒地不起,他从小一起长大的队友颜骏凌、张琳芃都很焦急地上前询问。

  经过短暂调整,武磊迅速投入到比赛当中。“一开始没觉得有多严重,就是觉得很疼,最后10分钟实在是跑不起来了。”武磊在赛后表示,后来自己一摸肩膀,锁骨跟肩胛骨连接地方鼓起一个大包,前往现场采访的记者也亲眼目睹了这一情况。

  当全队绕场一周感谢球迷时,武磊跳过了这一环节,快速走到场边去寻找队医。比赛结束之后,武磊也没有出现在混采区,而是乘坐小车提前返回中国队的大本营所在地阿布扎比,并于7日当晚前往阿布扎比的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骨头错位韧带拉伤

  当时时间7日深夜11时,武磊的诊断报告出炉。经过确认,他的伤情是肩胛骨和锁骨关节处出现一定的韧带拉伤。随后,国家队医务主管卡斯特拉齐也对武磊的拍片结果做出检查,目前初步的诊断是:“伤势不算严重,暂时没有大碍,应该不会影响后面的亚洲杯比赛,但可能需要静养和调整。”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国家队在场地进行恢复训练时,武磊与其他主力球员一样,在场边进行了慢跑。不过,训练开始前,武磊与主教练里皮、队医进行了短暂的交流。

  据了解,错位与脱臼在医学上是两个概念:错位是指骨质关节处咬合出现偏差,但骨头本身并没有出现断裂的情况;脱臼是指关节从本所处的位置内滑出导致无法正常活动。骨头错位一般由用力过猛或突然撞击引起,轻度的骨头错位是韧带或周边组织的扭伤,需要进行一定时间的康复锻炼,避免大幅度及激烈运动带来的二次伤害。严重的骨头错位则会导致韧带的撕裂甚至断裂,需进行手术治疗。

  本届杯赛想有一番作为

  武磊在球队战术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里皮当然希望武磊能够继续参加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但如果想要在本届赛事取得好成绩,一个身体状况良好的武磊更加重要。考虑到菲律宾队的实力有限,教练组也不排除让武磊休息一场的可能。毕竟在前锋线上,第一场受伤缺席的肖智和韦世豪都能够复出比赛,里皮不至于没有人员可以使用,也可以趁机演练一下打法。

  武磊近期的竞技状态相当不错,之前国足对阵伊拉克、瓦赫达的热身赛,他都有进球。而且,他是去年的中超金靴和最有价值球员得主,在亚洲范围内已经被广泛熟知,不少球队都表示只知道中国队当中的武磊,亚足联重点介绍的球星里面,中国队的代表也是武磊。

  在刚刚年满27周岁的年纪,武磊确实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上一届亚洲杯,武磊已经作为中国队的主力参赛,虽然在前场很有威胁,但比赛中对球的处理不够冷静,没能收获哪怕一个进球。因此,对于本届亚洲杯赛,武磊充满了期待,“我自己有很多想法,也考虑了很多东西,甚至期待很多。”

  武磊表示,职业球员真正的运动高峰期就那么几年,踢大赛的机会更是寥寥,“我这个赛季状态不错,肯定希望抓住机会,在亚洲杯上有好的表现,去证明自己。”

武磊国足亚洲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